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幸琪 徐

雄中女團展現韌性 仍不敵大同高中

已更新:2021年4月21日

2021-04-20 [全中運羽球]

[NTSUper記者 黃芮琪 雲林 報導]

圖/臺北市大同高中奪下本屆全中運羽球高中女子團體組冠軍。

攝/黃芮琪


4月20日在西螺國中進行的110學年度全中運羽球高中女子團體組冠軍賽,由尋求衛冕的高雄中學迎戰臺北市大同高中。團體組採五戰三勝制,雖然帳面結果為大同高中3比0大敗高雄中學,但三場對戰都激戰到第三局才分出勝負。

圖/交換場地時高雄中學教練提醒涂家瑋。

攝/黃芮琪


第一點單打賽大同高中派出去年度高中女子單打冠軍黃瀞平對上高雄中學的涂家瑋。第一局涂家瑋以黑馬之姿順利贏下,而黃瀞平在第二局逐漸找回自己的步調,先以21比15贏下第二局挽回落後的局面,緊接著在第三局穩定發揮,最終挾著8分的領先逆轉戰局,替球隊率先拿下第一點。


第二點則由出身羽球世家的高雄中學黃宥薰與大同高中簡綵琳交手,開局就展開了激烈的攻防。雙方遲遲無法拉開比數,前兩局戰成1比1的平手後,實力相當的兩人到第三局依舊難分勝負,在duece時簡綵琳頂住壓力連下兩城,讓大同高中取得絕對的領先優勢。


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高雄中學女雙搭檔許尹鏸與宋奕萱背水一戰,對上的是大同高中宋祐媗與林若珩。首局換邊前比數僵持不下,交換場地後宋奕萱一連7分的攻勢讓高雄中學看見了延續戰局的曙光。但第二局開始,宋祐媗與林若珩積極進攻扳平比數,把好手感帶到決勝局,再次展開一輪猛攻,最終以21比14拿下比賽,大同高中時隔一年再度抱回冠軍獎盃。


18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