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幸琪 徐

花體男團加射逆轉竹商 高三吳昱明、鄭旻杰奪銅牌不留遺憾

2021-04-20 [全中運射箭]

[NTSUper記者 許宸睿 雲林 報導]


110年雲林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射箭項目高中男子團體對抗賽今在虎尾高鐵體育園區舉行,銅牌戰由去年離獎牌只差一戰之遙的花蓮體中吳昱明/鄭旻杰/楊凱涵對上本屆黑馬新竹高商羅逸帆/葉宸瑋/蔡薰毅。花體克服原本4:2落後的劣勢,在關鍵第四輪中三人合力射出四支10分箭,將比賽逼入加射階段並且以26:26的分數打平,經過比較雙方兩支10分箭距離靶心的位置後,由花體勝出。而兩位高三隊友吳昱明、鄭旻杰也在高中最後一次的全中運射下一面銅牌,不留遺憾。

本場賽事花體雖然在第一輪以53:49取得2:0領先,但接下來的兩輪裡分別僅各取得45分、51分,讓竹商以4:2取得聽牌優勢 。但是進入關鍵的第四輪,花體重整旗鼓,射出4支10分箭,尤其高三學長吳昱明、鄭旻杰更包辦其中3支,以56:53戰成4:4平手。進入決勝的加射階段,第一棒的吳昱明先是一記9分箭與對手同分,第二棒由高一的學弟楊凱涵射出一支10 分箭,第三棒的鄭旻杰雖以1支稍微射偏的7分箭不敵蔡薰毅的10分,以26:26結束加射,但經過靶前裁判確認楊凱涵的10分箭距離靶心相較蔡薰毅的10 分箭還要近之後,宣布由花蓮體中拿下男團銅牌,這面銅牌也是花體男團近三年隊史最佳表現。

圖/花蓮體中吳昱明


第四輪射下關鍵兩支10分箭、目前為企業聯賽協會青年隊的吳昱明表示銅牌戰的壓力難免會影響心理狀態,但關鍵的幾支箭還是把握住了,很開心能夠射下一面銅牌,不僅是近三年男團最佳成績,也為高中生涯畫上圓滿句點;而鄭旻杰認為這次參加全中運變得比以往更加沉穩,更放開來射。畢業後的他將不再以選手發展,這面銅牌更是別具意義。

圖/花蓮體中 鄭旻杰


最後,花體教練宋佳駿提到選手們這次在虎尾高鐵體育園區出賽是較新鮮的經驗,以往都是在花蓮當地出賽居多。他也在練習中加入工業電風扇製造真實賽場可能遇到的強勁風勢來訓練選手克服不利的環境因素,而最後他也表示相當滿意選手最後的成績,兩位高三選手鄭旻杰、吳昱明也沒有留下遺憾,為高中生涯再增添一段美好回憶。


48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