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桂文陳

關懷盃/首次參賽成為黑馬 上楓國小勇奪季軍

已更新:2021年11月19日


上楓國小首次參加關懷盃就拿下季軍。攝/黃芮琪。


2020-11-22 [關懷盃少棒]

[NTSUper記者 黃芮琪 臺東 報導]


第27屆關懷盃圓滿落幕,臺中市上楓國小今年首度參賽就闖進四強,為本屆賽會最大亮點。上楓國小靠著強大的攻擊火力和投手優異的壓制能力,預賽中就多次扣倒對手贏得比賽。

上楓國小以全勝之姿晉級,複賽第一場仍是用扣倒的方式擊退對手。八強戰對上來自高雄的屏山國小,兩隊在正規六局結束時戰成平手,進入延長賽後上楓國小靠著陳冠任的再見安打拿下勝利,取得四強門票。雖然上楓國小在四強戰敗給本屆冠軍紅葉國小,但季軍戰上楓國小一掃前場比賽的陰霾,最終以10:6擊敗竹林國小,勇奪少棒組季軍。


上楓國小球員在比賽後和場地敬禮。攝/許宸睿。


上楓國小教練江宗霖提到,這次關懷盃球員有把穩定性維持好,將平時穩紮穩打的訓練發揮在場上;關鍵時刻球員都有把握住機會,才能打出這樣的成績。但他也認為球隊還是有地方可以改進,盼球員們透過這次的比賽能得到不一樣的經驗。


上楓國小教練江宗霖(左)指導球員。攝/黃芮琪。


首度帶隊參與關懷盃,上楓國小的球員們都是由兩位教練開車接送。江宗霖表示少棒教練就像球員的保母一樣,出外比賽24小時都要顧著球員。但因為對棒球的熱愛,即便路途遙遠也不覺得辛苦,依然保持著帶隊的熱忱。若未來有機會,希望每年都能參與關懷盃這項賽事。


上楓國小由教練張穎紳(左)及江宗霖帶隊。攝/黃芮琪。


55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