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桂文陳

睽違兩年重返八強 體大乙棒並列第五

已更新:2021年3月14日

記者陳柏翰/高雄報導



去年(2020)在北二區預賽經梅(國立清華大學)、竹(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兩所名校的洗禮,國立體育大學一般組棒球隊以分組第五壓線取得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全國複賽門票,體大在休賽期間調整得宜,展現不同於預賽的表現,一路過關斬將,直至八強止步,最終並列第五名。


帶著預賽三勝兩敗分組第三的成績,離開濕冷的林口,體大棒球隊前往高雄岡山進行複賽,如同南臺灣溫暖的氣溫,體大投打表現也隨之升溫;複賽首戰面對南臺科技大學,靠著首局打線的串聯,一舉攻下大局,並奠定勝基,投手群曾詠誠、郭崇瑋、李昱賢三人聯手壓制南臺打線,以26:7提前結束比賽,獲得複賽首勝。


次日,拿下首勝的體大,第二場遭遇同為來自北二區的國立清華大學,雙方前次交手,由清大拿下勝利。而此役再戰清大,攸關能否晉級十六強,體大推出大一新秀張庭偉掛帥主投,面對清大打線,張庭偉拿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表現,主投五又三分之一局,成功壓制清大,而後援投手郭育銘在比賽後半段關鍵守成,加上打擊群在前四局將比分拉開,更在末局添加保險分,最終體大以10:5力退清大,不僅成功報預賽之仇,也獲得晉級十六強的門票。


經過一天的休兵日,體大在十六強賽迎戰逢甲大學,開局靠著串連的安打攻下四分,不過逢甲也非省油的燈,從二局開始局局有功勢,以鯨吞蠶食的方式,在第五局追平了比數,眼看晉級八強的門票差點飛掉,埋伏在第九棒的楊鈞睿在六局時跳了出來,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適時的擊出高飛犧牲打,將致勝分送回本壘,並靠著後援投手郭育銘再度展現三局無失分的好表現,以6:5氣走逢甲,晉級全國八強。


八強戰面對上屆亞軍國立交通大學,體大雖然在首局就有分數進帳,不過隨即遭到交大的反撲,先發投手張庭偉無法複製清大之役的精采表現,僅投一又三分之二局便黯然退場,隨後登板的投手皆有掉分,而打線則無奈受制於交大第二任投手李承彥的投球,無法有效反攻,最終以3:9敗下陣來,無緣晉級四強。


本季體大雖止步八強,在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並列第五名,不過也是繼105、106學年度一般組二連霸後睽違兩年,再度重返八強。而隨著球季結束,也意味著畢業生們將離開UBL的舞台,陣中大四投手曾詠誠、郭崇瑋、李昱賢,主戰捕手陳孟佐,碩班開路先鋒施憬勳與主力四棒鄭仲倫將離開球隊;不過球隊未來仍有亮點,其中大一新秀昝泓岐、劉海靖在複賽階段扛下球隊中心打線,加上張庭偉對清大的好投表現,幾名菜鳥的成長,讓體大明年仍保有競爭機會,展望未來。

34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