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桂文陳

鄭兆村望向未來 期待再擲出亮眼成績

已更新:2020年11月2日


鄭兆村以國手身分出賽全大運。攝/程馨卉。


2020-11-01 [全大運公開男子組標槍]

[NTSUper記者 汪開文 高雄 報導]


109年全大運標槍項目,公開男生組今(1)日金牌得主已出爐,由眾望所歸的奧運選手鄭兆村投擲出77.02公尺奪得冠軍。選手鄭兆村表示,今年全大運因為身體狀況低迷,原本設想大概只能擲出75公尺。


提到身體素質上的保養,鄭兆村會非常積極地與教練討論練習的菜單,休息時會馬上套上保暖衣來維持身體的熱度,不斷調適自身保持備戰狀態。


鄭兆村出賽全大運賣力投擲。攝/程馨卉。


鄭兆村目前正就讀國立體育大學教練所碩士班,然而身為國手的他,在國訓中心接受專業且科學數據化訓練時間的比重,卻遠超過在學校讀書的時間,因此也與老師遠端連線完成學習。雖然遠在國訓,但他也表示將在國立體育大學校慶時出席,與全校師生共同歡慶。這讓我們看見除了比賽的沉穩、冷靜,也擁有另一面親切、可愛的鄭兆村。


鄭兆村(右)賽後親切與粉絲合照。攝/汪開文。


鄭兆村在面對比賽時的心理素質很高,即使連續的失敗投擲以及賽會主持人在比賽中多次熱烈的介紹甚至引起觀眾的注目,但鄭兆村沉穩的神態充分的顯現了奧運國手的不一樣」。全大運完賽後,他放眼在全國田徑錦標賽,期望能穩住,再創佳績。


10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