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幸琪 徐

高中女子團體賽淡江高中取得首勝,中港高中吳妤彤實力堅強

已更新:2021年4月20日

2021-04-18 [110全中運]

【NTSUper記者 陳平安 雲林 報導 圖\林品妤】



110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桌球項目今(18日)火熱開打,以團體賽先行開戰,以單雙打輪番上陣採五戰三勝制。早上進行國高中女子及男子組團體賽,高中女子組中港高中第一場對上了去年(109年)冠軍隊伍淡江高中。前兩局都由淡江高中先行取得領先優勢,到了第三局關鍵賽由中港高中吳妤彤上陣對淡江高中裴紫妮,以三比一優秀成績成功取得第四局門票。可惜下一場雙打賽還是不敵猛烈攻勢(11:5、11:3、11:6)由淡江高中取得晉級。


圖/淡江高中教練比賽暫停時勉勵選手

攝/林品妤


第三局關鍵比賽,吳妤彤分別以11:5、12:10率先取得決勝點雖然對手在第三點狀況一度好轉以11:5獲得勝利,但仍不敵吳妤彤穩定發揮以11:7為中港高中拿下第一勝,妤彤賽後表示:「從國三一路比賽到高三,球技有明顯的進步,而心態上也有很大的轉變,例如到了賽末點能更果斷的判斷下手,且也能先行一步預測對手球的方向。」雖然中港第一場就對上了蟬聯11年冠軍強勁的對手,教練也表示在賽前告訴選手們盡力面對,把這次比賽當作寶貴的學習機會。


圖/中港高中吳妤彤拿下第三局勝利

攝/林品妤


今年高三吳妤彤是最後一次參加全中運,從小學開始因參加學校球隊緣故,一頭栽進桌球的殿堂,從三四年級便接連參加全國性比賽,包括第三十六屆全國中正盃、第十八屆觀音盃……皆贏得團體冠軍。妤彤坦言在這裡可以找到快樂及成就感,對於讀書比較不在行的她表示:「未來將就讀臺體大,並會持續在桌球道路上專研。」


圖/在第三局下半吳彤妤穩住勝利,沒有讓對手有獲勝的機會

攝/林品妤


第四局雙打賽進行到第三場賽末點時,淡江高中朱以晴因傷勢一度比賽暫停六分鐘,但仍不受其影響,最終與蔡其臻在第四局以三比零由淡江高中獲得晉級資格。



4/17日至4/22日110全中運在雲林!

「雲林上場,精彩飛揚」



43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