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桂文陳

臺師大謝昀庭破紀錄奪金 國體謝書胤越級奪銀


謝昀庭領獎。攝/林鼎皓。


2020-11-02[全大運舉重]

[NTSUper記者 莊日嶸 高雄 報導]


今(2)日鼓山高中接續舉行全大運舉重比賽男子組及女子組80公斤級以上賽事,臺灣師大謝昀庭在公開男子組109公斤量級奪得金牌,更打破大會抓舉、挺舉、總和三項紀錄。89公斤級項目由正修科大謝孟恩選手奪金,去年參加81公斤項目的謝書胤,在今年越級挑戰並奪得銀牌。


謝昀庭完成比賽後歡呼。攝/林鼎皓。


謝昀庭選手以抓舉173公斤、挺舉218公斤、總和391公斤三項皆破大會紀錄。對於這次的表現,謝昀庭謙虛地說:「今天自己表現得還好,因為想打破自己177公斤的紀錄,在第三次抓舉挑戰178公斤,可能因自己太久沒比賽,心理層面受影響,導致挑戰失敗。」


今天的比賽中,謝昀庭選手第一次挺舉203公斤成功,確保拿下一面金牌,但他不滿足於此,第二次挺舉往上加至215公斤,為了打破自己總和391公斤的紀錄。謝昀庭說:「自己這次比較不在意是否得名,只希望能舉出讓教練滿意的成績。」


原本以81公斤量級為主的謝書胤,今年全大運改報89公斤量級,以總和314公斤拿下銀牌。全大運舉辦前謝書胤得到腱鞘囊腫(良性腫瘤,常發生於手腕附近),導致比賽時舉重狀況不佳,在第三次抓舉137公斤失敗,因為在舉重上需要手腕的支撐,腱鞘囊腫對他的影響很大。


謝書胤在89公斤量級以總和314公斤拿下銀牌。攝/林鼎皓。


謝書胤的教練陳葦綾對他今天的表現很滿意,特別是在挺舉的表現上,陳葦綾教練表示,自己希望他在抓舉拿下好成績,讓他在挺舉上不要有壓力,但結果表現的不錯。陳葦綾教練說:「他是一位有實力的選手,只要把手腕的傷養好,絕對可以代表國家出賽。」


109全大運 舉重 成績公告


公開男子組89公斤

第一名 謝孟恩

第二名 謝書胤

第三名 高志佳


公開男子組109公斤

第一名 謝昀庭


39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