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7777

終於擺脫亞軍夢魘 地主桃園市羽球女團喜獲冠軍


桃園市女團喜獲冠軍

【特派記者/楊翊辰、徐曼芸】


全運會女子羽球團體賽,於22日在長庚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行萬眾矚目的冠軍賽。分別由地主桃園市對上實力相當的臺北市,在鑿戰五個點雙方全部選手都出賽後,由地主桃園市關門成功獲得冠軍。


開賽後第一點由桃市宋碩芸對上北市許玟琪,宋碩芸在第一局時失誤頻頻,而許玟琪也把握機會反擊拿下了第一局,但在第二局開始後宋碩芸開始找回球感,連續的前後場吊球使許玟琪疲於奔命,在宋碩芸後兩局的精彩表現下連下兩城,為桃園市拿下第一點。


第二點由桃市陳肅諭對上北市林盈君,在林盈君的猛烈攻勢下陳肅諭似乎防不勝防,在接連的失誤後連輸兩局,由臺北市拿下第二點。


在第三點由桃市明星選手白馭珀聯手汪郁喬對上北市吳玓蓉、林筱閔,今年才開始轉攻雙打的白馭珀雖然和隊友打得有聲有色,但面對北市的強勁組合實力還是差了一截。第一局被北市拿下後,第二局比賽中段桃市組合開始產生良好的化學效應,兩人展現團隊默契由白馭珀在後場強烈的壓迫與汪郁喬在前場的封網拿下第二局。第三局開始沒多久後,北市組合迅速掌握對手的球路,便連續得分拿下了第三點。


在北市連續拿到兩點後,情勢上看似對桃園不利,但桃園市在第四點派出了兩位單雙打二刀流好手宋碩芸和洪詩涵對上同性質的北市好手組合張淨惠和林盈君,開賽後宋碩芸接連的前後場吊球與洪詩涵的強勁殺球使北市選手們毫無招架之力,連拿兩局贏得第四點。


而在決勝關鍵的最後一點由桃市白馭珀對上北市林湘緹,對於經驗豐富的白馭珀來說相當得心應手,連續的壓制林湘緹順利直落二擊敗對手,拿下最後一點幫助桃園市坐上睽違已久的冠軍寶座。


桃園市教練鍾炙育在賽後說道「桃園市女團能衛冕的一大因素是選手們實力平均,故比賽時不會發生與對手落差太大的情況。」在被問到第二點和第三點接連落敗的原因時教練表示也都在考量之內,順利打到第五點發揮戰術,將最後的決勝關鍵交給白馭珀,不負眾望幫助桃園奪得冠軍。


而為桃園順利關門成功的大功臣白馭珀在被問到在自家主場打球的心情時她表示很感謝桃園的鄉親與學妹們在場外的熱情支持,因為桃園市已數次以亞軍飲恨,這次能在桃園主場封王和獲得現場如雷的歡呼聲是再完美不過的結局了。


桃市白馭珀肩負起桃園市的奪冠重任

桃市雙打選手洪詩涵(左)和宋碩芸(右)


13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