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幸琪 徐

王映凱突破自我 連寫紀錄達成二連霸


圖/南投縣草屯商工的王映凱連破兩年高中男子組撐竿跳的大會紀錄。

攝/陳桂文


2021-04-20 [全中運田徑]

[NTSUper記者 郭依玟、陳桂文 雲林 報導]


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田徑項目,全能賽、跨欄、標槍 、鏈球、撐竿跳、三級跳遠、800公尺、4x100公尺接力,在今(20)日於斗南田徑場登場。


高中男子組撐竿跳高方面,草屯商工的王映凱以5.06公尺打破大會紀錄,更值得一提的是,原本的大會紀錄即是由他自己在去年創下的5.05公尺,連續兩年奪冠,也連破兩年記錄。他表示,其實自己在練習時的成績不及去年紀錄,因為接近賽前竿子規定長度改變,導致助跑等預備動作流暢度不順,遲遲無法突破新高度,因此本次能夠有如此的好成績讓他著實訝異,也很高興自己能夠在畢業前再創大會新紀錄。接下來王映凱將以全運會為目標,挑戰拿下進軍世大運的門票。

圖/高雄市青年國中的謝元愷在經歷過訓練低潮後,奪得國男組110公尺跨欄冠軍。

攝/陳桂文


國中男子組110公尺跨欄的部分,青年國中的謝元愷以14秒03的成績摘下金牌。謝元愷在先前雖然因拉傷、以及髖關節磨損等傷勢,造成一陣子練習低潮,成績一度掉至15秒,在邊治療邊練習的情況下,到三月的青年盃才逐漸恢復狀況。他指出轉變的最大關鍵是「自己的心態」,因為過於在意腳傷,而導致練習不專心,在經由教練陳重導的提醒和訓練調整後,漸漸提升速度,也讓他在今年全中運拿下個人最佳成績。

圖/臺東縣東大體中陽語慎(左二)去年奪銀,今年成功雪恥奪得高女組100公尺跨欄金牌。

攝/陳桂文


高中女子組100公尺跨欄方面,由來自東大體中的陽語慎以14秒09的成績將對手甩在後頭,成功奪下金牌。雖然陽語慎表示,因為大腿拉傷的緣故,所以今天的秒數並不算是最佳表現,但在去年全中運陽宇慎以 14秒26抱憾奪銀,一年間縮短了0.17秒讓她成功雪恥,進帳自己在全中運的第一金。即將從高中畢業的陽語慎,以全大運為目標,預計進入臺師大持續精進。

圖/桃園市桃園高中魏君恩在高女組三級跳遠中奪下金牌。

攝/郭依玟


高中女子組三級跳遠方面,由上一屆全中運僅得第八名的桃園高中魏君恩以12.69公尺的成績奪下金牌。「因為要畢業了,所以有種必須要贏的感覺,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她如此說道。魏君恩在前兩跳的成績分別為12.22公尺及12.32公尺,皆為該輪的最佳成績,但這並不限制住她的表現,隨後在第五跳爆發跳出12.69公尺,毫無懸念地搶下金牌,她謙虛的表示,是因為順向的風向才能有這樣的好表現。


接下來21、22日尚有田徑賽事尚未進行,請持續鎖定NTSUper體育超人帶來的110年全中運最新消息。



6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