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桂文陳

國體大摘雙金 世大運小將陳致傑初登全大運獲佳績


公開男子組鈍劍冠軍戰激烈廝殺,由陳致傑脫穎而出拿下金牌。攝/吳蕙雯。


2020-11-02 [全大運擊劍]

[NTSUper記者 吳蕙雯、陳桂文 高雄 報導]


109全大運今(2)日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進行擊劍最後一日的個人單項賽事,公開男子組鈍劍金牌由臺灣體大陳致傑拿下,公開女子組軍刀、銳劍分別由國立體大的林亞慧和徐若庭奪得。


曾在2019拿坡里世大運創下中華隊男子鈍劍隊史最佳成績的陳致傑表示,對於今日表現不甚滿意,認為自己太過於急躁想拿下比賽,心態上沒有調適好,談到未來的規劃和目標:「因受疫情影響,還無法確定能夠參與的賽事,但最終目標是希望能取得奧運門票的資格!」


連續兩年摘下公開女子組鈍劍金牌的徐若庭表示,以前很在意勝負,但現在已經接近退休的狀態,享受打劍的樂趣才是最重要的。已經結婚生子的她,現任職於國訓中心的擊劍教練,她笑著說:「還能夠以選手的身份參加比賽很幸福!」期許自己能勝任也讓更多的人愛上擊劍。


公開女子組銳劍冠軍,由徐若庭穩穩拿下。攝/黃筱珺。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面擊劍金牌!」除了擊劍外,林亞慧還是巧固球校隊。她提到日前才參加完109全民運的巧固球比賽,沒有很多時間準備全大運,能打進冠軍賽已經很滿意,因為從來沒有贏過學姊(葉伊珊),拿到金牌是意料之外的事,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公開女子組軍刀冠軍林亞慧同時也是巧固球國手。攝/吳蕙雯。



33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