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桂文陳

國體大一日雙金 締造跆拳對打連霸盛世

已更新:2020年11月2日


國體大莊天羽成功三次奪金。攝/林于絜。


2020-11-01 [全大運跆拳道對打]

[NTSUper記者 林于絜、王昱翔 高雄 報導]


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跆拳道對打項目從今(1)日火熱登場,第一天分別進行公開與一般組男子54、58公斤級,女子46、49公斤級的比賽。


公開女子組最大贏家為國立體育大學的莊天羽,初賽及複賽都以壓倒性勝利成功晉級,決賽時以完美的的技巧、豐富的經驗擊敗來自東華大學的張詠綺,順利奪金,並締造三連霸的紀錄。


賽後莊天羽表示,這次賽前就對自己的狀態有信心,但依然不輕敵,對所有可能的對手都做過假想。前兩場因為太久沒比賽而有些生疏,但冠軍賽時順利找回感覺,這次比賽的致勝關鍵是把自己的優勢(後旋踢)發揮出來。全大運之後會把目標放在年底的國手選拔,目前也正在積極備戰,希望能夠拿下代表權,披上中華隊戰袍。


莊天羽的後旋踢成為冠軍戰的致勝關鍵。攝/林于絜。


而男子組分別由來自彰化師大的徐晧宸與國立體大的黃昱翔摘下金牌,同時徐皓宸連續4年稱霸54公斤級,黃昱翔亦達成58公斤級2連霸。


國立體大黃昱翔奪得公開男子組58公斤級金牌。攝/王昱翔。


徐晧宸表示,有一段時間沒比賽,上午賽程稍顯緊張,導致腳有些使不上力,不過下午多做幾下抬膝深蹲讓腳進入狀況,他也說:「搭配出其不意的正面出拳攻擊,比賽進入第三回合後便將比分逐漸拉開,最終榮獲公開男子組54公斤級金牌。」


彰化師大徐宸(藍方)在下午的半決賽與決賽中漸入佳境。攝/王昱翔。


而黃昱翔的連霸之路就沒如此順利,與對手彰化師大黃聖倫形成低比分拉鋸戰,纏鬥到第三回合比賽結束前20秒,由黃聖倫一次上段攻擊率先打破僵局,黃昱翔在中段的攻擊得分,將比數維持1分差。

終場前7秒鐘,黃昱翔以一記右旋踢定下戰果,守住黃聖倫最後一波攻擊,驚險逆轉戰局,成功完成連霸大業。


12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