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幸琪 徐

善化高中蔡侑芩勇闖高中女子組單打四強

2021-04-19 [110全中運]

[NTSUper記者 陳平安 雲林 報導 圖 黃芮琪]


今(19日)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網球賽程,進行高男女組單打以及雙打冠亞軍戰。高女組單打賽由去年冠軍南港高工楊亞依對上善化高中蔡侑芩,由先行搶到八局那方即拿到決賽門票,開局尋求衛冕的楊亞依率先取得四局拿下優勢,但蔡侑岑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調整好狀態,將局數拉平一度六比六平手展開拉鋸賽,可惜最終善化高中蔡侑芩因拉傷緣故仍不敵對手強力進攻,飲恨進入明天季軍戰。


蔡侑芩及楊亞依是朋友關係,賽後蔡侑芩表示,一開始採取較放鬆、放開打的姿態迎戰,到了後期因對手持續強勢進攻,採取不斷尋找對方發球權的破口為策略,再加上以削弱對手體力來追平比分。目前高二的侑芩未來計畫申請外國學校,繼續在網球道路上持續精進。

圖/善化高中蔡侑芩闖進高中女子單打四強。攝/黃芮琪


另一方面這場比賽蔡侑芩的對手南港高工楊亞依,在受訪時表示因受傷無法用全力發球,因此將專注力放在下一顆球來減少失誤。今年才高二的楊亞依不僅在場上準備挑戰二連霸的紀錄,場下也要與隊上學妹彼此磨合,希望能讓團隊在球場表現更突出。

圖/南港高工楊亞依將挑戰女子單打二連霸。

攝/黃芮琪


高女組冠軍搶奪戰在下午一點三十分烈日當午下火熱開打,激戰持續長達兩小時,此次決賽採三盤兩勝制,在六平時搶七決勝。首盤由三民高中林芳安與鄭筑云領先六分搶下第一盤,在第二盤善化高中廖辰榛與陳柔蓁後來居上以六比四,驚險拿下決勝第三盤的門票,可惜仍抵擋不住三民高中實力堅強的攻擊,以十比三惜敗,拿下亞軍。

圖/善化高中女雙搭檔廖辰榛與陳柔蓁,帶回亞軍獎盃。

攝/黃芮琪



8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