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rica

全中運/國男競技體操 北市民生首參賽奪金

記者/陳奕澤


7月19日於屏東市明正國中舉辦的全中運競技體操國中組成隊競賽,參加隊伍來自八縣市二十二隻學校,共同爭奪國男及國女組競技體操成隊冠軍。首次參賽的臺北市民生國中以總成績205.6分拿下隊史首面金牌。


國男成隊頒獎 攝/陳奕澤


儘管是以全七年級(國一)陣容出戰,但民生的隊員在動作執行度上不落人後,教練林祥威說到:「我們可能比較難在難度上拿到分數,所以特別要求選手加強穩定減少扣分。」明確的目標設定,也讓民生成功笑納首金。


北市民生國中 李宏文(中) 林祥威(右) 攝/陳奕澤


「鞍馬王子」林祥威過去是台灣競技體操國手,退役後回到母校三民國小擔任教練,今年首度帶隊參加全中運即奪金,靠著獨特的「自學」模式,「我們練三個整天三個半天,剩下時間就讓同學安排學業」。與傳統體育班截然不同,希望選手在專項成績、學業與休息中取得平衡做的調整,而這面獎牌,也宣告著他們能成功走出不一樣的一條路。


國女組的賽程則是由地主隊屏東縣至正國中及大同高中分別拿下成隊第一和第二,上屆冠軍大同高中雖然無法達成連霸,至正國中仍以131.25分將金牌成功留在屏東。


國女成隊頒獎 攝/陳奕澤

12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