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桂文陳

「小巨人」發威 王永瀚男子第二量級奪金

已更新:2020年11月2日


王永瀚以十字固定降伏對手。攝/陳奕澤。


2020-11-1 [全大運柔道]

[NTSUper記者澤 高雄 報導]


在高雄科技大學體育館展開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柔道項目的男子第一、第二量級與女子第一、第二、第三量級。在公開組男子第二量級中,來自臺北市立大學的王永瀚在決賽靠著十字固定降伏對手,奪下生涯首面全大運金牌。


王永瀚在108年全大運曾奪得銅牌,轉學到北市大後,首次代表出賽就拿下金牌。談到訓練上的差異,王永瀚說:「轉到北市大後,便到國家培訓隊練習,所以這一年有很大的進步。」而訓練強度的不同也反映在成績上,相比其他同量級的選手,身形較為矮小的他靠著靈活腳步與技巧來彌補先天不足,讓他成為其他小個子的榜樣,「相較其他人,在搶手、技術上都需要多多磨練,透過靈活與肌力去補上。」



王永瀚(右二)拿下轉學後首面金牌 。攝/陳奕澤。


男子第一量級部分由台灣男子空手道第一人楊勇緯在決賽靠著乾淨俐落的一勝奪得金牌;女子部分,第一量級台北市大高郡瑩奪金,第二及第三量級冠軍分別由台東大學許琳宣和文化大學林珮如帶走,明日還會有男子第三、第四、第五以及女子第四與第五量級的賽事,請繼續鎖定全大運柔術項目。


18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