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7777

張團畯全運會三連霸 奪金求婚雙喜臨門


張團畯衝線照(取自新聞處)



來自台北市的張團畯於108全運會鐵人三項男子組以1小時56分33秒獲得冠軍,完成三連霸!並在跑向終點後,從帽子後面拿出早已準備的戒指,下跪向女友陳佩筠求婚,現場氣氛歡騰,觀眾各個尖叫歡呼,全場感動不已。


張團畯下跪向女友陳珮筠求婚


「因為我需要常常在國內外比賽,佩筠很能包容我,只要我在台灣比賽她都會在現場默默支持我。」張團畯說道,在泰國訓練時就有求婚這個念頭,這半年跌宕起伏很大,不僅7月時在泰國賽事中扭傷,接連而來的是牙齦發炎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在醫院躺了一週,只好把原訂的補充兵役延後,後面的賽事全部取消,放眼全運。


這次的全運會,張團畯表示在游泳時無法做出斷層,加上今天風大對於選手騎自由車來說是挑戰,從自由車第二圈折返回來時剛好有個長的緩上坡且順風,才能趕緊加速拉出差距,最後路跑階段,為了可以抓出至少3分鐘的求婚時間拚盡全力,最後的成績也很滿意。


男子組前三名合照(由左至右),台北市張家豪、台北市張團畯、高雄市林威志

18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