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rtfteacher

初登板奪金不自滿 李婕瑜期許「打慢一點」


108全運會跆拳道品勢項目由新北市女團陳以瑄、李婕瑜、李映萱(由左至右)拿下金牌。

昨(19號)全運會跆拳道品勢女團賽,新北市代表隊成功以些微分差擊敗地主桃園市。其中,新北女團成員李婕瑜更是第一次參與全運會,順利奪下金牌後,李婕瑜不自滿,反而期許自己能向隊上學姐看齊「希望能向他們學習,打慢一點。」,自詡能掌握更細膩的動作。


談及過去的打法,李婕瑜認為自己擅長以速度優勢完成動作,反而忽略許多技巧,這次為了配合隊友開始學習放慢,「打慢比較困難,過去我都是以速度代替一些細節,現在要學習打慢,掌握放鬆用力之間的拿捏。」嘗試不同打法並非輕鬆順利「我現在就像是一根漂浮不定的稻草吧。」玩笑話中,婕瑜道出自己在摸索新打法上的瓶頸。


過去自認速度是自己最大的優勢,李婕瑜為求精進開始雕琢細節。

目前就讀大一的李婕瑜,過去曾奪下世大運銀牌、世錦賽青少女組金牌,成績亮眼,然而進入大學階段,不僅在打法上需更加成熟,也將面對更高層級的對手「明年上半年的比賽很緊湊,全大運、亞錦賽、世錦賽,近期目標先擺在這幾個賽事上。」其中,明年的世錦賽也將會是婕瑜首次在世錦賽舞台上挑戰成人組。


國際賽成績亮眼,李婕瑜與隊友陳以瑄、蘇佳恩勇奪2019拿坡里世大運女團銀牌。

「在品勢上我還需要多加琢磨吧!」奪下全運金牌的婕瑜沒有半點驕傲自滿,不多談勝利的喜悅及成就,反而更關注在過程中的學習及成長,祝福婕瑜,相信「漂浮不定的稻草」在經驗及努力的積累下,能成為堅固而扎實的稻草堆,足以面對選手生涯路上的大風大雨。

47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