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rica

全運會女足眾多木蘭選手出征 各自為代表縣市爭光


嘉義縣中場喊聲提振士氣。

【特派記者/陳桂文】


全國運動會女子足球項目,在20日於國立體育大學足球場火熱開踢。由花蓮縣、台東縣、新北市、高雄市率先搶下預賽首勝。


20日落敗的隊伍於昨(21)日的復活賽再次爭取進入決賽的機會,然地主桃園市以3:6不敵台中市,而嘉義縣則以2:0力壓台北市。台東縣則在PK賽以3:2氣走花蓮縣,高雄市則是技壓新北市以2:1奪勝。


嘉義縣門將 羅涵靖。

嘉義縣門將羅涵靖與台北市的守護門神朱芳儀,同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木蘭聯賽的選手出身,本日代表自己的縣市進行對決。現為國家代表隊的羅涵靖,在全運會結束後要備戰大專盃與2020東京奧運資格賽第三輪,她表示自己在學校訓練過後也會再加強訓練,讓自已狀態更好。另外,身為前國家隊選手的朱芳儀今日擋下嘉義縣好幾波凌厲的攻勢,身為隊中及足球界的前輩,她期許後輩們不論面對多強的隊伍,都要能拿出態度,做到自己最好。


台北市守護門神 朱芳儀。

台灣木蘭足球聯賽,現為台灣女足的最高殿堂,也是近年台灣推動足球風氣的重要聯賽之一,對於許多選手是一個切磋技術與表現的重要舞台,本次全運會女足有許多木蘭選手代表各縣市出賽。


台中市呂桂花教練也說:「藉由全運會讓高中球員能與木蘭聯賽的先發球員在場上較勁,也是磨練年輕球員的機會。」呂教練也談到,台中市足球從基層扎根,將來球員們長大若轉戶籍,讓球員們在各縣市間流動,對於台灣足球的整體競爭力也有幫助。


今日桃園市跟台北市將爭奪7.8名,台中市將對決高雄市,嘉義縣則出戰花蓮縣,由四隊爭奪剩下的兩張四強門票,而新北市及台東縣則是以分組龍頭,晉級四強賽。

7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