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幸琪 徐

無畏換血斷層 國體乙棒強勢晉級複賽

【NTSUper特派員 / 陳盈蓁、黃芮琪】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二區預賽於上週日(19)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棒球場告一段落,國立體育大學乙組棒球隊以預賽三勝一敗的成績並列分組第三,連續兩年取得全國複賽門票。

國立體育大學一般組棒球隊以分組第三晉級明年開打的複賽。攝 / 陳盈蓁


上屆止步於八強的國體正經歷換血階段,陣中主力多為二年級球員。預賽首場由大二投手李泓寬掛帥先發,完投4局繳出7次三振,成功壓制中華科大打線,終場以15:0提前結束,收下首勝。第二戰對上中華大學,開局先發投手張庭偉雖遇亂流,但在回穩後靠著三振及隊友的守備美技未讓失分繼續擴大;二局上擁有教練兼選手身分的連軒逸登板接替投球,4局的投球共送出6次三振,僅被對手敲出一支安打,失掉1分非自責分,最終靠著打線串連以11:4取得第二勝。

預賽首戰先發投手李泓寬,4局的投球未讓中華科大攻下分數。攝 / 黃芮琪

預賽第三戰強碰同樣二勝的清華大學,雙方在先前的交手實力不相上下。國體打線在本役接連敲安,第一局就取得4:0領先,先發投手郭育銘及接替上場的劉海靖合力送給對手7次三振,全隊打線在整場比賽也僅收下1次三振,終場國體以12:7笑納三連勝。最終戰面對同樣來自桃園的中央大學,首局國體攻下6分大局,但中央大學靠著謹慎的選球以及安打串連在第二局將比分逆轉,雖然接替登板投球的劉海靖在3.2局中送給對手6次三振,但自家打線遭到對方投手的壓制,以8:7吞下預賽首敗,帶著三勝一敗的戰績闖進複賽。


劉海靖連兩戰登板中繼,5.2局的投球防禦率仍是0。攝 / 黃芮琪

分區預賽結束,連軒逸與劉海靖分別在4局和5.2局的投球中繳出防禦率0的完美成績;包含連軒逸在內,楊鈞睿、昝泓岐與波奕格四位選手皆有超過五成的打擊率,且全隊在四場比賽中僅吞下8次三振。


國體曾在105、106學年度在一般組奪下二連霸,直至上屆才又回到八強行列。今年雖無緣爭奪預賽分組第一的寶座,仍以分組並列第三取得晉級複賽的資格。能否在換血後重返榮耀將是本屆國體棒球隊最重要的課題。


12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