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7777

拿坡里世大運》蘇柏亞一路過關斬將 勇奪跆拳道首金

2019-07-12 蘇賢恩


蘇柏亞奪金後接受大會的採訪。蘇賢恩/攝

【蘇賢恩/拿坡里報導】


拿坡里世大運跆拳道項目,女子53公斤級,去年亞運金牌蘇柏亞一路上過關斬將,雖於四強賽遇上一些顛簸,但依然穩住陣腳殺進金牌戰,再度碰上去年亞運金牌戰韓國隊何敏娜HA Minah,最終以10:4獲勝,搶下跆拳道首金!


蘇柏亞與何敏娜以正拳你來我往。蘇賢恩/攝

蘇柏亞在8強賽時遇上摩洛哥選手Oumaima,整場將對手壓著打以17:5晉級4強賽至少銅牌保障,顯然銅牌並不能滿足蘇柏亞,4強對上拉脫維亞選手TARVIDA Inese最後讀秒階段遭踢平,於黃金搶分賽時不分軒輊,好在前面回合蘇柏亞的得點較對手多,驚險獲勝!


金牌戰時遇上韓國隊何敏娜,兩人在國際賽有過多次交手經驗,其中最有印象的是去年亞運金牌戰,由蘇柏亞勝出。世大運再碰上,第一回合雙方不分高下,第二回合結束雙方各以一個正拳得分1:1平手,第三回合蘇柏亞以正拳強攻搭配多次中上端猛攻,迅速拉大到6分差,最終以10:4獲得勝利,拿下跆拳道首面金牌!


遲來的首金,讓中華隊教練和選手都十分振奮。蘇賢恩/攝

蘇柏亞賽後表示:「第一次參與世大運就只有緊張而已,然而拿到的這面金牌是屬於大家的。其實一開始我很不舒服,可能天氣太炎熱、場館沒空調所導致的,好在有醫療團及時給予我幫助才慢慢恢復。」


教練吳明杰補充說:「其實沒有空調,這個外在因素給予了選手很大的挑戰,可能很多人沒辦法發揮到最好。」


另外,中華隊今日出戰的侯光武與剛升大一的菜鳥李孟恩皆在預賽時雙雙淘汰,明日將是世大運跆拳道的最後一日賽程,有男團與女團對打賽事,目前中華隊跆拳道的獎牌數為1金2銀2銅!

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