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1054012

拿坡里世大運》王星皓200混摘銅 世大運游泳首面獎牌

2019-07-06 黃筱珺


王星皓站上銅牌頒獎台,這是世大運游泳的首面獎牌。陳揚勳/攝

【黃筱珺/拿坡里報導】

王星皓在200公尺混合式決賽以1:59.87秒摘銅,成為世大運史上首位游泳奪牌的選手,超越2009年世大運許志傑選手創下200公尺蝶式第七名成績。


狀態極佳的王星皓在5日準決賽以2:00.55秒刷新全國紀錄,以總排名第七闖進決賽。王耀偉教練今日決賽前表示,王星皓準決賽蝶式轉仰式觸牆沒觸好,但蛙式和自由式的表現有維持一定水準,在進決賽中有七位選手秒數差距僅在0.6秒間,若星皓能將秒數推進到2分0秒的頭,有機會搶下第三名。


王星皓摘銅,創首位世大運奪牌選手。陳揚勳/攝

出場前發生小插曲,現場DJ口誤沒有唸到王星皓的義大利文名字,賽務工作人員不讓他進場,他在裡面偷笑放鬆後出場,心情反而更亢奮,決賽前50公尺蝶式他以25秒24排第一,轉仰式後雖掉至第六名,但最後自由式末段奮力趕上領先部隊,一舉摘下銅牌。


賽後王星皓表示,這次出發蝶腰做得比較順暢,仰式雖掉至第六名,他有努力撐住沒放掉太多體力,讓他在最後可以趕上領先部隊。


世大運游泳首面獎牌,王星皓也特別感謝父親王耀偉身兼教練一路以來的栽培,以及此次2020東奧培訓隊許峰銘總教練在近期高強度的訓練,讓他在這次世大運能有如此精彩的表現。

9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