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1054012

拿坡里世大運》拿坡里的狀況層出不窮 中華網球隊刻苦備戰

2019-07-04 黃筱珺


吳東霖(左)、曾俊欣(右)練習雙打。黃筱珺/攝

【黃筱珺/拿坡里報導】

2019拿坡里世大運網球賽程,當地時間5日點燃戰火,中華隊派出男女各2位選手參加5個項目,來到拿坡里的狀況層出不窮,只能刻苦備戰。


李亞軒在上屆2017台北世大運奪下女單銀牌,拚到最後一刻的精神令全場觀眾動容,本屆被寄以厚望;拿下2018年ITF青少年年終球王、今年轉戰職業挑戰的曾俊欣,在上半年屢屢挑戰世界排名前200名的球員,也都打出精彩的比賽內容,兩人被視為本屆世大運網球項目的重點奪金選手。


由於拿坡里臨時接手巴西的爛攤子,辦得倉促,讓中華網球隊的備戰飽受困擾,李亞軒說:「接駁巴士沒按時刻表發車,競賽場地還不能提前一兩天適應,就連練習用球都只給舊球,真的只能用佛系的心態看待這次世大運。」


李亞軒以佛心來看待這次層出不窮的備戰狀況。黃筱珺/攝

由於賽事規模縮編,男女選手都肩負單打、雙打重任,其中吳東霖、李亞軒更加碼混雙項目,幾乎天天都有2場賽事,沒有喘息空間,考驗著選手的體能狀況。


陪同曾俊欣來的曾爸,同時也身兼教練,他對於這次的賽制安排感到非常不解,賽程首日要在6個場地打完男女共128場的賽程,除非每場比賽都在1小時左右結束,不然根本打不完。


面對密集的比賽,總教練李春秋表示,他對選手非常有信心,4位都是職業級水準的選手,面對學生層級的世大運,只要發揮一定的水準,球場上的態度做好,剩下練球的狀態、身心狀況、生活起居,教練團都會努力打理好,用最輕鬆的方式強化選手的專注力。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