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7777

拿坡里世大運》強風中射日 魏均珩/彭家楙反曲混雙奪金

2019-07-13 林芷嫻


魏均珩及彭家楙賽後開心與教練擊掌。徐曼芸/攝

【林芷嫻/拿坡里報導】


拿坡里世大運射箭反曲弓混雙,中華隊金牌戰對上日本,魏均珩、彭家楙中間曾兩度被追平,最終以5:3拿下金牌。


魏均珩、彭家楙第一輪以2:0領先,中間風成為最大的問題,日本趁機追成2:2、3:3,最後一輪,魏均珩、彭家楙射出39分(滿分40)拿下2點,最終以5:3贏得金牌,這是本屆射箭的首面金牌。


中華射箭教練徐梓益表示,今天決賽場的風跟預賽場地的很不一樣,在預賽場的時候對風的判斷比較準確,第一支箭通常都是10分,目的是為後面比賽帶來信心,氣勢就會上來。今天決賽場,風比較亂,判斷上就需要花比較多時間。


第二輪的時候,中華隊和日本隊分數偏低,對此,魏均珩表示,風向改變加上適應的速度不夠快,加上因為自己的弓磅數比較重,箭比較不容易受到風的影響,才會忽略掉風這個部分,導致射出的分數不理想。


最後一輪彭家楙射出兩支中靶心的X,她表示,因為慢慢掌握到了風的大小和方向,根據前面感受到的風向和風的大小加以調整,才可以射出這個成績。

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