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1054012

拿坡里世大運》國際大賽經驗少 男子銳劍鄭皓文、莊博宇難有好表現

2019-07-05 蔡佳樺、張郁雯


鄭皓文發動攻擊,與對手互刺雙雙得分。蔡佳樺/攝

【蔡佳樺、張郁雯/拿坡里報導】

拿坡里世大運擊劍5日進行第二天賽程,中華隊鄭皓文與莊博宇在男子銳劍個人賽中登場,初次挑戰世大運的18歲小將鄭皓文在小組賽落敗,莊博宇則在小組賽中取得5勝1敗晉級複賽,不敵瑞典的LEWIN Johan,最終止步於64強。


「台灣選手參與的大型國際賽太少了!」中華隊白俄羅斯籍的教練安德瑞(Andrei Shkola)指出,台灣選手較少和歐洲各國交流,在大型國際賽較為不利。

鄭皓文表示不適應歐洲選手的打法,「歐洲很多人的打法很奇怪但又很強,相較之下,亞洲選手的風格就比較相近。」


白俄羅斯藉教練安德瑞(右)於場間提點鄭皓文(左)戰術。蔡佳樺/攝

另一名擊劍好手莊博宇則在小組賽中表現優異,面對佔有身材優勢且打法奔放的歐洲選手,卻能掌握比賽節奏,並且在劍與劍的對抗上壓制對手,順利以排名第8晉級複賽,對上排名較低的瑞典選手LEWIN Johan,卻因身體過於緊繃實力未能有效發揮,最終以8:15敗下陣來,無緣挑戰獎牌。


莊博宇表示,在複賽時,教練不斷提醒他放輕鬆,但他卻多次因下意識「多擋一拍」造成時間點不對,最終落敗。


莊博宇(左)複賽發揮不佳,身體略顯僵硬而落敗。蔡佳樺/攝

中華隊在男子銳劍項目的賽程暫時告一段落,接下來將進行個人男子鈍劍的賽程,陳致傑將於台灣時間6日下午三點登場。

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