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rica

女子個人鈍劍 「姐妹鬩牆」楊謹蔓成功摘金


楊謹蔓(左二)於女子鈍劍項目以13:11奪金🥇,程昕(左一)奪得銀牌🥈。圖片來源:桃園市新聞處

【特派記者/林俞秀、張郁雯】


108年全運會女子個人鈍劍於今(21)日在自強國中開賽,選手們一路過關斬將,四強賽首先上演台北內戰由程昕對上雷淯茹,及雙北大戰陳令翊(台北市)出戰楊謹蔓(新北市)。


楊謹蔓(左)四強賽中力克陳令翊(右)成功挺進冠軍賽。

程昕一開賽即展現衛冕的企圖心,一路領先到最後並讓對手僅得到兩分,率先取得冠軍戰門票;另一場則由今年全大運冠軍楊謹蔓擊敗台北市好手陳令翊,成功挺進冠亞,冠軍賽對戰組合為程昕對上楊謹蔓,兩人同為輔仁大學的學姊學妹,這場姐妹鬩牆的傳統大戰還未開打就足以吊人胃口。


冠軍戰雙方勢均力敵,前兩回合結束楊謹蔓以5:4暫時領先,膠著的戰況也讓全場觀眾看得屏氣凝神,直到第三回合,程昕幾度將比分追平,但楊謹蔓總能頂住壓力,並於終場前七秒拿下致勝分,最終以13:11擊敗台北市好手程昕,拿下冠軍。


楊謹蔓(左)最後7秒連得兩分拉開差距,終場以13:11擊敗上屆全運會冠軍程昕(右)。

「沒有壓力,享受比賽」楊謹蔓於賽後說道,「按照自己的節奏、不要自亂陣腳」是賽前擬定的策略,而對上最熟悉的對手程昕,也因平時都一起訓練所以更加清楚自己該做什麼。全運會賽事結束後,楊謹蔓也將與隊友們直接飛往泰國征戰亞洲U23,在國際戰場上全力為國爭光。

22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