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rica

全中運/賓茂睽違四年再嘗獎牌滋味 劉奕辰跳馬奪銀

記者/陳奕澤


22日於屏東市明正國中舉行的全中運競技體操個人賽,來自台東縣賓茂國中的劉奕辰拿下國中男子組跳馬銀牌,而這也是賓茂國中體操隊繼105年李仁豪在地板項目奪銀後再度在全中運取得獎牌。


賓茂國中 劉奕辰 攝/陳奕澤


賓茂國中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交通不便加上人口基數少,全校學生僅100餘名,體操成隊僅有三位選手,學校缺乏訓練設施,放學後得先花上半小時的車程到台坂國小才能開始訓練,兩小時左右的練習時間雖短卻得來不易。環境艱困讓劉奕廷拿下的銀牌更顯難得「從小帶小朋友到大,這面獎牌特別有意義。」面對全中運,賓茂體操隊教練也特別指示選手保持平常心應戰「比賽那麼多次了,把自己做好就好。」


賓茂國中教練林耀輝(左),選手劉奕辰(右)獲頒跳馬銀牌 攝/陳奕澤


賓茂國中近年來積極推動多元發展,除了體操隊校內尚有籃球隊、棒球隊、VASA原舞團等,而除了體育專項外,今年到任的校長王淑冠更希望學生能藉由實務活動培養更多元的興趣,在此機會下,也特別商請國體NTSUper團隊,利用全中運時指導賓茂學生做現場攝影、採訪等訓練,王淑冠指出:「學校小朋友在課堂上專注力普遍較不佳,想透過實務操作改善這點。」同時王淑冠也強調基礎學科重要性,即使是體育班的學生,仍然需要有一定的基礎知識,不論是他們未來要繼續深造體育專業、或是往其他領域發展,希望在特色活動與學科中取得平衡,幫助孩子打下穩固基礎,在偏鄉中找尋出路。


國體師長指導賓茂籃球隊學生攝影 攝/陳奕澤


國體學生示範使用後製軟體 攝/陳奕澤


國中男子組個人單項競賽由新北市明志國中莊佳龍橫掃六面金牌成為最大贏家。國中女子組地板、跳馬、高低槓及平衡木金牌依序由金門縣金湖國中黃子星、新北市明志國中王紋宣、台北市民生國中廖奕淳、屏東縣治正國中王雅信拿下。

18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