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幸琪 徐

「學生體育賽事 直播自己來」 18校展現培育運動傳播人才成果


教育部體育署於今(12月7日)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首度舉辦「培育運動傳播人才計畫成果展」,本次成果展共有十八所大專院校共同參與,並頒發「運動傳播人才擂臺賽」的六大學生獎項及三大培育辛勞獎項,藉此鼓勵各校運動傳播人才持續參與該項計畫。



銘傳大學趙若評(右)獲得最佳影音新聞及最佳主播獎(攝/大會提供)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從三年前剛開始參與此計畫的六所學校,到今年的十八所大專校院,學生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不僅在過程中學習運動傳播相關的技能,也能透過轉播學生賽會,提升觀看運動賽事的意願,過程是非常正面的,也看見了學生投入在其中,會讓我有持續做下去的動力。」


本校也持續與各校合作,期望以新穎的共學教學模式,來使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可以有多方面的成長與收穫,對此長榮大學吳裕勝老師提到:「像是國立體育大學有我們還未琢磨的短影音技術,而我們有影視相關的技能可以與國體分享。」透過共學的方式,可以刺激學生在多元化的學習方式上有所成長,也能結交未來的工作夥伴,而長榮大學學生翁煒傑也表示:「在與國體的合作當中,可以學到系上課程的延伸內容,更能獲取運動傳播相關技能的經驗值。」長榮大學今年不僅包辦了全中、大運的射箭轉播,更有同學參與企業射箭聯賽的媒體事務,充分發揮了在計畫中所習得的技能。


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王凱立教授也補充:「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轉播的門檻也越來越低,加上國體是一間注重實作的學校,當時就認為需要一個場域將所學應用在實務中,這三年也在各方業界的支持下,將運動傳播的內容作的有聲有色,落實『學生體育賽事、直播自己來』的核心價值,是參與這計畫最大的收穫。」


各校於記者會前展出計畫成果海報,簡介今年學習收穫


體育署自 103 年推出「MOE Sports」YouTube 新媒體網路頻道,直播與推廣國際、全國及學生運動賽事,開播至今已累積18.9 萬訂閱人數及約9,800萬的觀看人數。也透過該頻道增加運動行銷及社群媒體經營的實務操作,讓培育運動傳播人才計畫,從單一的賽事轉播,逐漸升級到結合運動行銷的全方位專業實務;尤其是在融合Z世代的網路社群特性後,讓所有參與培育計畫的同學們,能學習到運動傳播產業點、線、面的多層次知識,未來將持續運動傳播與行銷賽事人才培育與學生運動賽事推廣雙贏局面。




2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