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rica

JHBL/ 17連勝 銘傳男籃奪隊史首冠

記者/陳奕澤


6月17日於台北市陽明高中所舉行的國中乙級籃球聯賽,基市銘傳國中對上南市復興國中,兩隊同樣劍指隊史首冠,而賽前已經16連勝的銘傳更有著勝場優勢,被看好能拿下這場冠軍爭奪戰。


銘傳國中隊長潘彥愷拋投 攝/石建雄


甫開賽,銘傳國中便靠著後衛陳毓澤連續三分拉開比賽,且中鋒何晉籃下連續取分,更在禁區擋下復興主力得分點蔣奇勳,讓後者在上半場僅七投二中,半場結束銘傳便以31:8的大分差奠定勝基,儘管第四節最後三分鐘,復興「一哥」王承宇找回準頭,三顆三分加上連續助攻將比分拉回15分差距,但終場銘傳便以65:50拿下勝利,更是創隊以來首冠。


高三後衛陳毓澤手感火燙 攝/石建雄


銘傳國中本次先發陣容堅強,但先發五人中有四位國三,從108學年度會考結束到決賽間隔不到一個月,快速轉換到比賽狀態便成為重要課題,銘傳教練徐偉勝說道:「因為疫情關係也沒有比賽,大概分配時間就是讀書和練球一半一半。」而陣中國三球員畢業後將會分別加入甲級勁旅東山高中及基隆工商,延續籃球路。


同日女子組冠軍戰由北市陽明國中對上新北永和國中,則是由陽明勝出,同樣是由徐偉勝教練帶隊的銘傳女籃則名列第四,但也已是隊史最佳,談到場地問題徐教練說:「練習上比較辛苦,但體育館、風雨球場和操場能輪流使用,球員有心也認真就不是問題。」



銘傳國中奪冠後開心合照


主力球員畢業後,面對銜接問題教練則表示不擔心:「七八年級球員已經有人選,先不想太多,就從地區預賽打起。」在奪得奪得隊史首冠後,銘傳明年能否延續好表現,再度衝擊決賽,讓我們繼續關注下去。

1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