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rica

全中運/最強國中生莊佳龍奪二連霸 三重高中隊內廝殺 林達龍0.075之差險勝

已更新:2020年7月23日

記者/陳奕澤、劉怡君


22日全中運體操個人全能競賽國高男子組於下午展開。國中男子組金牌由新北明志國中莊佳龍再次連霸拿下,高中男子組金牌則是由新北三重高中林達龍摘下。


莊佳龍最終總分以高分75.162穩坐寶座再次奪金,不只在六個項目裡都取得排名第一,更突破自己去年全能競賽個人成績,其中雙槓以高水準的表現取得13.150高分。莊佳龍表示今年國中組都屬於較年輕的選手,自己已經國三要畢業,比賽經驗也較為豐富。而他畢業後即將進入新北市三重高中就讀,勢必將增添重要戰力。


國男全能冠軍 莊佳龍 攝/陳奕澤


高男組競賽競爭激烈,直到最後一刻才底定排名,由同樣來自三重高中的林達龍及葉政上演隊內廝殺競爭金牌,兩人最終分差僅0.075,談到最後單槓項目上演逆轉林達龍則說:「本來沒有信心擊敗葉政,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緊張。」最終順利拿下高中首面全能金牌,未來則會就讀國立體大和葉政繼續當戰友。


高男全能冠軍 林達龍 攝/陳奕澤


上屆冠軍葉政連霸失利,以些微分差輸給最熟悉的敵人林達龍,雙槓的落地失誤是勝負關鍵,「我以為那時候沒力了才加速,應該更相信自己身體。」關鍵扣分也讓他丟掉三項第一建立的優勢遭到逆轉。「選擇國體就讀是想要延續體操之路」,國立體育大學過去出產多位男子競技體操好手,在全大運也達成男團八連霸,葉政及林達龍加入後,能否成功接下學長李智凱、游朝偉等體操名將的棒子,值得關注。


高男全能亞軍 葉政 攝/陳奕澤


個人全能競賽最終前三名,國男組依序為新北市明志國中莊佳龍、高雄市三民高中劉坤杰、台北市民生國中李明亮奪得;高男組前三名依序新北市三重高中林達龍、新北市三重高中葉政、宜蘭縣羅東高商邱敏翰奪得。

29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