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桂文陳

國立體大韻律體操再創佳績 個人單項四金全入袋


國立體大宋語涵獲得「帶」項目金牌,表現亮眼。攝/蕭秩斳。

2020-11-01[全大運韻律體操]

[NTSUper記者 劉怡君、蕭秩斳高雄 報導]

109全大運韻律體操賽事來到(第二天)個人單項競賽(環、球、棒、帶),每個項目共8位選手一起角逐金牌。在上半場環、球項目競賽,國立體大首先收獲2金,由昨日全能金牌得主國立體大李慈紋與蔡瑞珊分別在環、球項目奪得金牌。


國立體大李慈紋獲得「環」項目金牌。攝/劉怡君。


由於今日的個人單項競賽資格取決於昨日個人全能競賽成績,單間學校僅能入選兩名校內成績排名一、二的選手,因此蔡瑞珊表示,國立體大因參加個人單項的選手較多,所以只要求穩定表現就好,沒有想到會進入球項目的決賽,心情上略為緊張。但蔡瑞珊還是發揮高水準的表現以15.100分摘下球項目金牌,明日也將代表國立體大出征團隊全能賽,期望能為學校再拿下1金。


國立體大蔡瑞珊獲得「球」項目金牌。攝/蕭秩斳。

下半場體操精靈宋語涵表現亮眼,分別在棒、帶項目摘后。其中「帶」項目以16.150的高分創下五連霸的紀錄。宋語涵談到,在疫情影響下,距離上次比賽差不多一年,所以這兩天的比賽狀況都不是特別滿意,尤其是第一天個人全能項目。不過宋語涵馬上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加上教練高敬惠在旁鼓勵,在下半場賽事稱霸,收穫單項2金。除了感謝教練高敬惠給予心理上的鼓勵與技術方面的指導外,宋語涵也特別感謝龍潭國中校長謝益修長期提供國中場地,讓大家能在良好的環境下練習。

對於今日宋語涵的表現,教練高敬惠說:「語涵今日的表現有比較進入狀況,也有把她的水準跳出來,但在棒項目還是有一點失誤,希望她能再練得更好。」

國立體大在韻律體操項目已累積5金2銀1銅,分別為李紋慈2金1銀、宋語涵2金、蔡瑞珊1金、賴新雅1銀1銅。

39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