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rica

全中運/南投縣旭光高中傾巢而出 空手道名門笑收三十一面獎牌


南投縣旭光高中空手道隊於全中運踢下十面金牌,再度繳出傲人成績 攝/李奇軒


記者/李奇軒


空手道強權南投縣旭光高中於今(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下稱全中運)收下十面金牌、六面銀牌以及十五面銅牌,在教練黃泰吉和廖德蘭的帶領下,再度繳出傲人成績,其中去年國中組個人型金牌得主潘尹恩,今年以高一新生挑戰金牌成功,完成跨組別金牌二連霸。



今年升高一的潘尹恩挑戰高中組個人型金牌成功,創造跨組別二連霸紀錄 攝/李奇軒


擁有二十多年空手道輝煌歷史的旭光高中,每年都在國內外賽事中拿下超過五百面金牌,其奪牌秘訣在於引進各國空手道好手的訓練方式,廖德蘭表示每年都會固定邀請來自伊朗、克羅埃西亞等地的空手道好手來台教學,外國教練首重提升專注力及反應力,且進攻模式較為靈活,為選手提供更多在對打上的經驗與思維。


旭光高中引進各國好手空手道訓練模式,為選手提供許多在對打上的經驗與思維 攝/李奇軒


空手道的個人型競賽,是追求招式穩定展現的一種比賽形式。面對經驗老道的前輩們仍展現空手道名門氣勢與態度,拿下金牌二連霸的潘尹恩表示,今年首次衝擊高中組難免有些緊張,在上場前會想起自己最近聽過的歌曲,藉此讓自己進入專注的狀態,同時在比賽過程中聽見隊友們的歡呼也讓自己受到鼓舞,展現更加穩定、完整的招式。


空手道隊友們從不吝嗇給在場上比賽的選手加油鼓勵 攝/李奇軒


空手道名門旭光高中常常在金牌戰上演隊友廝殺的戲碼 攝/李奇軒


今年全中運旭光高中在空手道各項目皆拿下至少一枚獎牌,國中女子組更包辦個人型、第一至第三量級的金牌,旭光特殊的培育模式,讓選手們在賽場上有更多策略迎戰對手,此外,空手道隊也展現高度凝聚力,在賽場上隊友們的歡呼與吶喊聲未曾停止,使選手有良好的表現,衝擊賽會各項金牌。


旭光高中選手及教練合影 攝/李奇軒

1,10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