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1054013

體育超前部署 國體、陽明攜手合作 運動員危機變轉機


國立體育大學和陽明大學共同合作,完成「國際運動選手積極防疫與健康管理」簽約儀式。國立體大校長邱炳坤(左一)、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左二)、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右一)  徐幸琪/攝影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運動員之訓練,今(30日)國立體育大學與國立陽明大學共同和多家數位科技廠商合作,舉辦「東京奧運運動員積極防疫健康管理與運動訓練監測系統建置」計畫,將於防疫期間共同為台灣體育選手訓練及健康努力。 此計畫所建置的訓練監測系統有四項重點,期許能提供選手防疫、訓練、睡眠及運動營養支持四部份,且各項數據及視訊畫面都將進行加密保護,讓選手能更安心受訓,並補足防疫期間運動員訓練缺口。

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提到,這一次的衝擊不僅是防疫也是一種創新、提升,運動員的訓練若停止,身體各項機能勢必下降,運動員也可能感到焦慮。因此,集合國立陽明大學運動科學以及台灣各產業界的努力,讓選手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也幫助教練進行最有利的訓練。


另外,接受測試的棒球選手林楷錡表示,這套訓練系統可以在疫情間讓運動員維持一定的訓練,再搭配運動營養的資訊能讓訓練更有效。

當世界各國運動員都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訓練時,此刻臺灣更適合積極推動國際競技選手的防疫與健康管理計畫,為運動員再創巔峰!




22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