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Calvin Chen

拿坡里世大運》以小博大 中華女籃首戰輕取斯洛伐克開紅盤

2019-07-03 林宗模


中華女籃隊輕取斯洛伐克,賽後開心合照。蔡佳樺/攝

【林宗模/拿坡里報導】

中華女籃隊在拿坡里預賽首戰面對高大的斯洛伐克,克服身高上的劣勢,成功以小博大,終場以75:54擊敗斯洛伐克,順利收下比賽勝利。


世界排名28的斯洛伐克開賽後打出5:0攻勢,不過中華隊後來穩住陣腳,陣中3次入選世大運的黃鈴娟挺身而出,投進兩記三分,首節以23:20領先。


次節劉昕妤手感發燙,連得6分帶動球隊氣勢,中華隊藉由積極防守,製造對手失誤,讓斯洛伐克單節只得9分,上半場以 43:29領先14分。


易籃後,中華女籃並未因此而鬆懈,除了上半場表現優異的黃鈴娟及劉昕妤外,陳薇安、徐玉蓮、韓雅恩等、甚至是首度入選的陳孟欣皆有不錯的表現,維持一定防守強度及投籃穩定度下,拉大差距並持續保持領先,笑納預賽首勝。


首次參與世大運的陳孟欣(右)帶球挑戰對手。蔡佳樺/攝

中華女籃隊得分相當平均,黃鈴娟攻下全隊最高的12分,WSBL好手陳薇安也有10分6籃板2抄截的全面表現,韓雅恩及徐玉蓮皆攻下9分,劉昕妤及首度入選的林蝶則是進帳8分,中華女籃次戰臺灣時間4日晚間7點出戰美國隊,後者首戰墨西哥以60:49獲勝。


中華隊入選3屆世大運的主力得分戰將黃鈴娟。蔡佳樺/攝

1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