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rica

HBL/狼群來勢洶洶,高師附中三戰全勝闖入四強

已更新:2020年6月22日

記者/陳奕澤


六月八日於板橋體育館舉行的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乙級聯賽,高師附中在睽違4年闖入決賽後,用小組賽全勝的表現宣告問鼎冠軍的決心,同時這也已經突破過去全國第七的隊史最佳紀錄。

高師附中今年陣容完整度極高,板凳戰力充足,甚至在小組賽擊敗去年冠軍台東高中,附中後衛群的突破能力是一大原因,高三蕭村峰、高二蔣岱佑皆有著不俗的運球能力,在對手全場緊迫盯人下依然能保護好球,快速推進至前場組織,附中教練唐逸文則說到:「因為在備賽期間,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練基本功和一對一,所以我們的球員不怕壓迫。」而中鋒鄭宇均在內線的強硬打法,加上長人少有的分球能力,也為對手帶來不小的麻煩。

高師附中高三後衛蕭村峰突破上籃。 攝/陳奕澤


但附中的冠軍之路仍有隱憂,排名賽首戰將面對到內線身材高大、衝搶籃板積極的興華高中,而籃板保護正是附中的軟肋,唐教練表示「我們的球員現在對於卡位和籃板是分開的,現在我們還在修正這個問題。」



比賽中,唐教練親自示範籃板後的護球。 攝/陳奕澤

而附中在陣容輪替也獨樹一格,換人哨音響起,場上球員和板凳席全部交換,五上五下是附中慣用的輪替方式,在訓練量不大的情況,這是唐教練所想出的方法:「我希望球員在防守上要用盡全力,平常訓練上五人的默契也是最好的,」和其他球隊相比,五換五能更好的調配場上球員的體能,但也更考驗板凳深度,所幸第二陣容的後衛蔣岱佑、前鋒林奕楷都有出色的得分爆發力,讓對手不管面對到先發還是替補都無法喘息。



高師附中教練唐逸文場下提點球員。 攝/陳奕澤

高師附中將在9日及10日分別對上興華高中及新化高工,前者在禁區表現相當強勢,而後者則有在8日單場拿下26分的新化戰神-許永森坐鎮。高雄區三連霸,從101學年度就從未缺席南區複賽,在決賽名單大洗牌的情形下,高師附中能否頂住首次進入全國四強的壓力,請大家繼續關注最後兩天的乙級聯賽賽程。

34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