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桂文陳

關懷盃/紅葉上下齊心 勇奪隊史關懷盃首冠

2020-11-22[關懷盃少棒]

[TWT記者 于孝承 臺東 報導]


第27屆關懷盃少棒進入到最後一天的賽事,四強對戰組合分別是宜蘭竹林國小對上高雄桃源國小、臺東紅葉國小對上台中上楓國小,紅葉先是在四強賽以10比0擊敗今年大黑馬上楓,並在冠軍賽再度擊敗高雄桃源,勇奪隊史關懷盃首冠。

紅葉全隊集氣。 攝/陳奕澤。


本場比賽後攻的紅葉推出8號陳正煌擔任先發投手,不料第一局便遭遇亂流,高雄桃源靠著兩支安打加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陳正煌後續投了兩個保送後便被換下場,接替的投手莊家祥將傷害有效控制;隨後的幾個半局,兩隊開啟打擊大戰,紅葉直到第四局再度攻下4分大局,靠著八強賽完投勝的「怪投」陳拓呈有效控制失分,終場紅葉以12比9力克強敵桃源,兩隊合計擊出27支安打,看得場邊球星和觀眾不亦樂乎,其中紅葉的一、二棒莊家祥和李英傑共擊出6支安打,桃源的張恩賜也繳出猛打賞的表現。

紅葉選手陳拓呈奪下本屆賽會最佳投手獎。 攝/陳奕澤。


在紅葉任教十二年的總教練武俊鴻談到,這次能拿下首冠,除了球員的拚勁和努力外,新校長、前U12中華隊總教練方穎豐的到來,不論是人力或是經費上的都全力支持球隊,也是近期紅葉在成績上明顯提升的主因。

紅葉國小教練武俊鴻與投捕手提醒。 攝/陳奕澤。


紅葉校長方穎豐也說:「希望用三年的時間整合紅葉村、布農族和臺東科學化的運作,將紅葉的招牌重新擦亮,經營球隊的路上每件事都是困難,但我是棒球人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冠軍只是個歷程,路還很遠,希望再次串起大家對紅葉少棒歷史的記憶。」

紅葉校長方穎豐與表現火燙的紅葉10號莊家祥擊掌。 攝/陳奕澤。


理事長林智勝最後為兩隊比賽總結,「恭喜紅葉不論是方校長到教練團,在場邊可以看到提醒球員的方面都非常好,而高雄桃源這裡,許多有power的6年級球員,好幾球都打到牆,希望他們之後升上國中後有機會也能回來參加關懷盃,明年有機會再見!」

9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