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7777

臺北市「欖」下金牌 隊長孫維強許下橄欖球在臺發展願景


臺北市奪冠成隊史最佳成績

【特派記者/鄭佳瑞、蘇賢恩】


108全運會橄欖球來到最終戰,臺北市以四連勝氣勢問鼎冠軍戰,最終臺北以15:12,3分之差險勝當前三連霸的基隆市,並奪得隊史首座冠軍也粉碎了基隆市的連霸記錄。賽後北市隊長孫維強振臂高呼:「我們做到了!」


橄欖球項目冠軍戰由北市挑戰有著連霸紀錄的基隆市,比賽剛開始北市隊長孫維強就順利達陣,率先拿下五分,基隆市不甘示弱,馬上還以顏色也拿下五分,可惜雙方於達陣後加踢都失敗,上半場結束雙方以5:5暫時平手。


隊長孫維強找到基隆市防守漏洞 上演一次關鍵達陣

有著三連霸紀錄的基隆市,冠軍戰先發陣容


下半場開賽不久北市又一計漂亮達陣與加踢成功拿下7分暫時領先,基隆市也不打算把冠軍拱手讓人,突破北市重重防守再回敬七分,雙方比分再次打平,僵持許久後未能得分,比賽進入驟死賽。由於基隆市在關鍵時刻犯規,使北市蔣文寶獲得罰踢機會,順利將得分機會把握住,最終臺北市以15:12擊敗基隆市拿下隊史首座橄欖球冠軍。


北市5號蔣文寶(左下)於驟死賽的關鍵罰踢

孫維強不只在臺北市中扮演著重要領導角色,更多次勝任中華隊隊長。對於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黃漢滄理事長積極地在推動橄欖球於國內之發展概況,孫維強說道「要給予新生代願景,促使他們有更多意願繼續打,或者橄欖球與學業、工作上要有一定程度的銜接,讓球員拋開打橄欖球毫無未來的想法。」


奪冠當下北市球員們欣喜若狂相擁抱在一塊

16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