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7777

橄欖球亞巡小將周新翔首次參加全運會 「後天努力遠勝過天賦!」


桃園市於橄欖球項目勇奪季軍 創隊史最佳成績

【特派記者/蘇芷蒨、蘇賢恩】


108全運會橄欖球項目季軍戰由地主桃園市對上臺南市,最終桃市以12:5,七分之差險勝臺南,拿下本屆季軍,同時也為桃園市在全運會橄欖球項目中最優成績。


桃市(綠)與臺南(紅)雙方列陣爭取球權(scrum)

周新翔亞青國際賽經驗豐富 此次首度站上全運會賽場

此次桃市陣容中以年輕選手居多,相較於其他隊伍桃市整體戰力較年輕,其中背號7號的周新翔雖為全運新生,但是國際賽經驗較豐富,與其他同齡選手相比被前輩看好是位潛力股,使他成為桃市選手中的亮點之一。從國中才開始接觸橄欖球的周新翔,有著超越同齡層的實力,周新翔為此說道「運動固然要看天賦,但我認為後天努力更為重要。」


對於個人首次參與全運會,周新翔表市「心情十分雀躍,想為桃園市貢獻一分心力,把以往所學好好發揮在場上,雖然與冠軍戰擦身而過,但我們創下桃市有史以來最佳成績,整體團隊表現是值得讚賞的!」



季軍戰中,周新翔靠著優異的個人能力也有一次達陣紀錄,加上隊友加踢成功,上半場結束共取得7分,為球隊奠定贏球的基本分。上半場結束桃市以7:5些微領先臺南,終場結束前一分鐘再次被桃市一次成功達陣,將分數差拉大至7分,最終比分12:5 桃園市取得季軍戰勝利,也拿下隊史第一座季軍。


桃園市教練李浩文(淺綠)與球員們於賽後的總檢討


78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