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1054012

拿坡里世大運》陳聖閔遺憾沒突破 蔡佳雯有傷影響腳速

2019-07-04 陳揚勳


陳聖閔(左)遺憾沒突破上屆台北世大運的成績。陳揚勳/攝

【陳揚勳/拿坡里報導】

拿坡里世大運柔道項目4日開戰,中華隊由陳聖閔和蔡佳雯披掛上陣,分別代表男子90公斤以上級和女子70公斤以上級,敗部復活賽皆在第二輪輸給烏克蘭的選手,賽後他們分別談到感想和原因。


陳聖閔點評這次比賽的表現,「假如是1到10分的話,我應該會給自己7.5分。」上屆台北世大運他也是在敗部賽第二輪敗陣下來,這次參賽,他認為自己應該可以突破自己的紀錄,但很可惜面對的都是身材條件佔優勢的歐洲選手。


今年陳聖閔幾乎都是在日本訓練,學習他們技巧,日本的柔道在亞洲是首屈一指,世大運面對到歐洲選手較粗礦的打法,像是用拉、抱等等,都是用力量來取勝,他強調:「對我們來說是比較沒辦法的。」


腳傷影響蔡佳雯(右)的表現。陳揚勳/攝

這個量級對蔡佳雯來說是比較吃虧的,加上她的腳本來就傷勢,今天比賽沒辦法發揮平時的水準,雖然賽前她也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太在意腳傷,但心裡的障礙還是沒辦法跨過去,導致腳跑動不起來,沒辦法用速度戰來對決身材好的選手。


即使沒能拿牌,蔡佳雯不想要輕易放棄這個量級,她說其實每次輸掉比賽之後,都會有一點點想要放棄這個量級的念頭,但又覺得沒稱霸的話,一定會很不甘心,她強調:「這是我的量級!」她希望能在7日女子團體賽中,傷勢好轉,能夠發揮出往常的水準。

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