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1054012

拿坡里世大運》踢球點燃聖火 2019拿坡里世大運正式開幕!

2019-07-04 林芷嫻、陳揚勳


中華隊在掌旗官吳宗軒引領進場。蘇賢恩/攝

【林芷嫻、陳揚勳/拿坡里報導】

在國家隊球星以踢球方式點燃聖火、義大利男高音-Andre Bocelli高亢嘹亮的歌聲中,2019拿坡里世大運正式開幕!


這屆開幕式在義大利拿坡里的聖保羅球場進行,裡面可容納68000人,是義大利容量第三大的球場。


球場搭起主舞台區,用椅子排出「U」字型,對面是一塊傾斜的LED螢幕,後方則建了一座火山,加上燈光效果,呼應義大利的地理環境,坐擁火山地形及地中海氣候,螢幕中融合火與海,畫面相當壯觀。


拿坡里世大運開幕典禮,燈光營造出火熱的氣氛。陳揚勳/攝

眾所矚目的代表團員,依國家開頭英文字母的順序魚貫進場,現場觀眾自發性的打開手機的手電筒,現場呈現一片燈海,全場歡聲雷動。代表團員享受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為他們而響起的掌聲。有些國家的選手非常活潑和鏡頭互動,也有些選手對著鏡頭淺淺一笑,便讓全場驚呼連連,算是開幕式另類焦點。


開幕典禮會場搭建一塊傾斜的LED螢幕,播放萬變的色彩。蘇賢恩/攝

中華隊排在泰國隊之前進場,這次由「黃金左手」吳宗軒擔任掌旗官,引領代團員一同進場,與上屆世大運相比,雖然人數有所差距,但選手們一樣保持著高昂的鬥志來參與賽事,上次是「回家比賽」,這次則是要「再次出征」,再次離開家鄉到外地比賽,為的就是要再為台灣拿下一面金牌!


義明古畫潛水者之幕表演。蘇賢恩/攝

開幕典禮中升起地主義大利國旗。蘇賢恩/攝

世大運會旗在義大利運動界傑出人士帶進會場。蘇賢恩/攝

精彩的表演節目後,主辦單位主席和貴賓相繼致詞,升義大利國旗和世大運會旗,開幕典禮的重頭劇—點聖火,由國家隊球星以踢球方式點燃聖火,接著義大利男高音-Andre Bocelli高亢嘹亮的歌聲,結束拿坡里世大運簡約有創意又精彩開幕典禮!


義大利國家足球隊球星踢球方式點燃聖火。蘇賢恩/攝

開幕中的精彩表演。蘇賢恩/攝

義大利知名的男高音安德烈(右)現場獻唱。蘇賢恩/攝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