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1054012

拿坡里世大運》調整後成功抗韓 郭冠廷、余艾玟奪下世大運射擊第三金

2019-07-09 陳揚勳


賽後余艾玟開心與教練、隊友及體育署長官自拍合影留念。林宗模/攝

【陳揚勳/拿坡里報導】

射擊項目9日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 10公尺空氣手槍混雙,決賽最後一輪,郭冠廷射出全場最高的10.8分,加上余艾玟的9.6分,總分21.4分力壓韓國隊朴大勛、金玟延的20.2分,16:10拿下中華隊在射擊項目的第三面金牌。


射擊混雙決賽採取搶分制,兩邊人馬各射1發,總分較高著可獲得兩分,總分一樣雙方則各得1分,先拿到16分者即可獲得勝利。


資格賽,中華隊射出577分,以第二名的成績進金牌戰。


金牌戰前半段,中華隊與韓國隊互相緊咬,射到第8輪時還是以8:8的比數平手,第9輪時中華隊開始發威,連續拿下3輪,取得14:8的聽牌優勢,但第12輪被韓國隊扳回一城,中華隊仍然以14:10領先,第13輪,中華隊扛著壓力,余艾玟射出9.6分、郭冠廷射出全場最高的10.8分,總和21.4分,力壓韓國選手20.2分,16:10,再次為台灣的射擊項目奪下金牌。


射韓混雙為中華隊添得第五金。林宗模/攝

中華隊射擊空氣槍部分,前幾天的表現並不是特別好,選手的狀態也未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尤其是在呂紹全和林穎欣的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未能晉級決賽,令許多人吃驚,因為他們去年在亞運以破紀錄的494.1分奪下金牌。


陳思薇教練認為,這次世大運選手的狀況都沒有到特別好,尤其在空氣步槍的部分,假如他們沒失常的話,一定能夠拿到更好的成績。


10公尺空氣手槍混雙能奪金,賽後郭冠廷和余艾玟都表示,進到金牌戰和拿到金牌真的讓他們很驚訝,因為他們根本不覺得我們會晉級。


余艾玟擺脫個人賽低迷狀態,在金牌戰發揮實力。林宗模/攝

能拿到金牌,陳思薇決賽前給選手們做一些調整,在他們中間放一個計時器,希望他們能把時間控制得更好,更能掌握自己的射擊節奏,陳思薇說:「結果顯示這個策略滿有效的,也讓我們順利拿下金牌。」


中華射擊隊在拿坡里世大運總共拿下3金2銀1銅的成績,陳思薇給選手們大大的鼓勵,認為他們有達到賽前設定的目標,尤其在今天比賽能擊敗韓國隊的金玟延,她已經拿下奧運資格,陳思薇認為,「能打敗他們真的是很不容易,很為他們(選手)感到驕傲!」


中華射擊隊預計10日歸國。緊接著要備戰8月的世界盃,爭取前往2020東京奧運的門票。

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