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Calvin Chen

拿坡里世大運》網球混雙李亞軒/吳東霖搶十遭逆轉 八強止步

2019-07-11 黃筱珺

世大運網球混雙李亞軒(右)/吳東霖(左)惜敗法國組合,八強止步。陳揚勳/攝

【黃筱珺/拿坡里報導】


世大運網球混雙八強賽,李亞軒/吳東霖對戰法國的ROBBE/JONCOUR組合,以6:4、6:7、0:1(8:10)吞下敗仗,止步八強。


JONCOUR之前在男單遭曾俊欣以2:1淘汰,混雙對上中華隊表現特別強勢。


中華隊以6:4先拿下首盤,第二盤對手積極搶攻到5:3,李亞軒不甘示弱,以反手截擊帶起氣勢,將比分追平至5:5,然而第11局局末點對手幸運壓線的Ace球以6:5要回領先,第12局中華隊馬上以40:0壓制對手,追成6:6,但最後遭法國組合搶七成功,雙方戰成1:1平手。


進入最後的決勝盤,吳東霖截擊短球直接打在對手拍上,3:1領先,後續更乘勝追擊搶6:3,但急於求勝,反被對手逆轉來以9:8拿到賽末點,李亞軒和JONCOUR來回對抽,最後就在JONCOUR的壓線球,以10:8帶走勝利。


吳東霖賽後表示,前半段的表現不錯,但後半段感覺是為了贏打球,沒有照著原本的直覺走,最後導致打得綁手綁腳,放掉很多原本可以截擊或是一些可以輕鬆得分的機會,以至於被對手逆轉成功,但這些都是經驗,希望以後遇到這種關鍵時刻應該更沈穩,打出自己的步調。

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