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7777

拿坡里世大運》網球女雙金牌戰 李亞軒/李珮琪搶十落敗「銀」恨

2019-07-12 陳揚勳


李珮琪(右)、李亞軒(左)大戰三盤不敵中國,奪得銀牌。黃筱珺/ 攝

【陳揚勳/拿坡里報導】


2019世大運網球女雙金牌戰,中華隊李亞軒/李珮琪出戰中國隊葉秋語/郭涵煜,雙方大戰三盤,中華隊最終以7-6、2-6、8-10落敗,獲得銀牌!


首盤雙方就打到搶七,中華隊在前半段被中國隊連破兩個破發局,以0-4落後,中華隊開始回穩,追回兩局2-4,第九局拿下破發點,4-5,接下來3局雙方互相保發,中華隊追到6-6,進入搶七之後雙方依舊互相緊咬,最後靠著中國隊兩次回擊掛網,10-8,苦戰1小時,中華隊拿下首盤。



中華隊女雙金牌戰不敵中國隊,奪下銀牌。黃筱珺/攝

第二盤開始,中國隊先破發,2-0領先,中華隊第三局保發,可惜在第五局時,中國隊0:40拿到4個破發點,中華隊奮力追趕到40:40,還是被中國隊破發成功,1-4落後,中國隊趁勢追擊,以6-2拿下次盤,1-1戰成平手。


進入第三盤搶十大戰,中華隊以3-1領先,突然遇到亂流被中國隊連拿7分,3-8,中華隊不甘示弱連拿5分,8-8平,可惜中華隊無法延續氣勢,最終就以8-10輸掉決勝盤,以7-6、2-6、8-10敗給中國隊,拿下銀牌!


「不甘心!」李亞軒在賽後表示,昨日混雙四強戰,最後的搶十大戰以9-10落敗給法國隊,都是從握有領先到最後飲恨落敗,今天也是這樣的結果,李亞軒雖然沒有像昨天那麼緊張,可就是沒能守成,她認為李珮琪能在關鍵時刻再強勢一點,結果可能就會有所不同。


李珮琪賽後也自責,在前排時沒有做的很好,讓李亞軒在後排進攻時背負的壓力比較大,她接球時都會有一點被動,導致回擊的球太甜,讓對手好進攻,她整體就是太過於保守及被動,逆風時沒辦法跳出來幫李亞軒承擔,進而輸掉比賽。


李珮琪狀況較為不穩定。黃筱珺/ 攝

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