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7777

拿坡里世大運》中華女籃輸俄羅斯獲第六 錢薇娟肯定球員的表現

2019-07-10 林宗模

中華女籃本屆世大運獲得第六名。林宗樺/攝

【林宗模/拿坡里報導】


世大運女子籃球項目,中華隊在5-6排名賽出戰平均身高179公分的俄羅斯,雖第二節一度取得領先,大都處於落後,關鍵的第四節僅攻下11分,最終58:74落敗,本屆世大運以第六名作收。


中華隊首節投籃命中率雖不理想,不過靠著切入破壞俄羅斯防線,吸引7次犯規,獲得11次站上罰球線機會,得以緊咬比分,16:20小幅落後。次節羅蘋、陳薇安利用轉換快攻上籃得分,打出6:0小高潮,首度取得領先,迫使對手喊出暫停,可惜之後中華隊陷入得分乾旱期,上半場29:38落後9分。


陳薇安(左)本場比賽攻下20分另外帶5籃板3助攻。林宗模/攝

易籃後,中華女籃依舊緊咬比分,第三節讀秒階段羅蘋切入得分,47:51,僅差4分。可惜決勝節無法追近比分,惜敗給俄羅斯。


得分方面,第二次參加世大運的陳薇安攻下全隊最高的20分,傷癒復出的韓雅恩攻下12分,另有4籃板3助攻。


錢薇娟教練賽後肯定球員的表現,她指出,籃板僅輸給俄羅斯5個,可惜這場比賽並沒有控制好攻防兩端的節奏,加上外線完全熄火,要拿下這場比賽真的有難度。


陳薇安賽後自責落淚。林宗模/攝

中華女籃隊預計12日返臺,備戰23日開打的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

1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