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1054012

拿坡里世大運》「板凳隊長」黃鈴娟超殺 帶領中華女籃進八強

2019-07-06 林宗模


「板凳隊長」黃鈴娟(右)超殺! 帶領中華女籃進八強。黃筱珺/攝

【林宗模/拿坡里報導】

第3次參加世大運,黃鈴娟是中華女籃隊中最有經驗的球員,擔綱長重任,以身作則,展現「板凳隊長」超級殺傷力,率隊打進八強。


身為隊上老大姊,黃鈴娟希望自己盡其所能,扮演領頭羊角色,首戰對斯洛伐克,在球隊遭遇亂流時,挺身而出,兩記三分外線,攻下全隊最高的12分,成功擊退長人陣;次役出戰強敵美國,單場砍進4記三分,挹注球隊19分,即便無法獲勝,但是打出團隊士氣;最後一役出戰墨西哥,她在決勝節主宰比賽,攻下13分,帶領球隊收下比賽勝利。


預賽3戰,黃鈴娟成為主力得分手,場均得19分,助中華女籃兩勝1負,以C組第二名晉級八強賽,完成第一階段的任務。


值得一提的是,這3場比賽,黃鈴娟皆是由板凳替補出發,教練團的考量源自到澳洲、日本作賽前移地訓練時,發現她替補比先發更能發揮優勢,充分發揮「第六人」的價值。


面對接下來的八強對手澳洲隊,黃鈴娟強調球隊務必要從防守先做起,因為身高是中華隊的劣勢,降低對手在禁區的殺傷力,利用本身速度及投籃穩定度的優勢,打出屬於自己的球風,才有機會取得勝利。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