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rica

女子萬米 謝千鶴三連霸 北市金包銀


謝千鶴代表台北市以35分47秒18拿下金牌,獲得三連霸。 圖片來源:Lucas Wu

【特派記者/李汪哲、李展昇、蔡佳樺】


108全運會女子一萬公尺,台北市的謝千鶴拿下三連霸;與曹純玉為台北市包辦金、銀牌。

開賽後曹純玉領跑,謝千鶴及游雅君緊跟在後,三人集團在倒數18圈開始倒追其他選手,進入比賽中後段游雅君放慢配速,掉出領先集團,僅剩曹、謝兩人依然僵持不下,戰況膠著持續到最後200公尺,謝千鶴加速衝刺,現場氣氛到達最高點,最終謝千鶴以35分47秒18衝線,奪下金牌完成三連霸。

開賽之初,(左)游雅君、(中)謝千鶴、(右)曹純玉大幅領先第二集團。圖片來源:Lucas Wu

賽後謝千鶴表示:「拼連霸很有壓力,不過最近練習量提升,狀態也調整的不錯,不過還是希望能打破個人最佳」,她也提到體力跟心情調適的重要性,多跟人互動與聊天,能有效舒緩訓練和比賽的壓力與情緒。


另外,奪下銀牌的曹純玉在賽前遭遇狀況,險些無法參戰,最終能順利出賽她認為已值得慶幸了。至於男友兼教練的陳囿任則提到,因為柏林馬結束不久,此次賽事以調整為主,本次的萬米及五千能「安全下莊」最重要。


曹純玉代表台北市拿下銀牌,成績35分55秒63。圖片來源:Lucas Wu

在女子一萬公尺賽事結束後,曹純玉接下來將在全運會的女子五千公尺出賽,謝千鶴則再戰女子五千及馬拉松兩項賽事。

3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