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桂文陳

國體周宗昱軍刀三度封王 雷淯茹一分之差痛失鈍劍金牌

已更新:2020年11月2日


周宗昱獲得三連霸後釋放情緒和壓力。攝/吳蕙雯。


2020-11-01 [全大運擊劍]

[NTSUper記者 吳蕙雯、陳桂文 高雄 報導]

109全大運擊劍項目於今(1)日於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展開為期4天的比賽,首登場的是個人單項女子鈍劍、男子軍刀和銳劍,其中女子組鈍劍冠軍賽激戰到第三回合才分出勝負,最終由輔仁大學楊謹蔓以15比14擊敗國立體大雷淯茹,登上衛冕者寶座。


「希望可以創下臺灣第一個大專盃四連霸的紀錄」,周宗昱坦言因為疫情延賽,一開始心態有受到影響,想挑戰連霸的決心鬆懈了,但隨著比賽日期越接近,想達成連霸的目標就越明確,所以在賽前幾週密集訓練,他也說:「很開心能夠完成三連霸,目標是明年也能夠奪得軍刀金牌,完成四連霸紀錄!」


楊謹蔓成功衛冕鈍劍寶座,情緒激昂。攝/吳蕙雯。


女子組鈍劍冠軍賽由去年108全大運冠軍組合楊謹蔓與雷淯茹兩人再次對陣,雙方纏鬥至第三回合才分出勝負。


楊謹蔓表示,因為自己的失誤和攻擊戰術未成功而慌了陣腳,所幸後來有找到進攻節奏才成功拿下比賽。

談到以一分之差落敗的心情,雷淯茹說:「會!這是我最後一年了,當然會很想替國體拿ㄧ塊金牌。」,後天還有團體賽,希望能將今日的失誤做調整。


雷淯茹以一分之差惜敗,連續兩年無緣金牌。攝/吳蕙雯。





61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