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桂文陳

國內第一人 郭婞淳拿下全大運舉重三個量級

已更新:2020年11月2日


郭婞淳與教練林敬能(左)上台領獎。攝/石建雄。


2020-11-01[全大運舉重]

[NTSUper記者 莊日嶸 高雄 報導]


109全大運舉重項目今於高雄市立鼓山高中舉行,奧運國手郭婞淳越級挑戰,從女子59公斤級跳至71公斤,拿下金牌。


奧運選手郭婞淳抓舉第一把就以101公斤,打破女子組71公斤的全國記錄,第二把104公斤、第三把106公斤皆成功;挺舉第一把130公斤,第二把134公斤,第三把137公斤也成功,以總合243公斤摘金,成為臺灣拿下全大運舉重三個量級的第一人。


郭婞淳第二次抓舉。攝/石建雄。


另外在公開女子組76公斤級的比賽中,臺灣師大的選手陳恩慈奪得二連霸,抓舉第2把挑戰100公斤成功,刷新自己去年創下的96公斤,挺舉第二把122公斤成功,可惜第三把127公斤失敗,沒辦法刷新自己挺舉的紀錄。去年還是大一的她創下兩項全國女子舉重紀錄,也是2020東京奧運的熱門人選之一。


對於這次比賽,郭婞淳表示,對於今天的表現感到意外,因為最近訓練的重量沒有很重,加上身體還沒回復到最佳狀況,但不管是在抓舉或挺舉,今天都表現的不錯。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比賽都往後延,對於選手的影響很大,其中當然包括舉重選手郭婞淳,她提到,自己在東京奧運模擬賽結束,再到全大運這段期間,自己在舉重項目上沒有特別的訓練、調整自己的身心靈。


郭婞淳教練林敬能也表示,疫情的影響,目前沒有什麼比賽消息,他也說:「認為沒消息也是好消息,我們以不變應萬變,選手做好準備,保持平常心」,更希望明年2020東京奧運,郭婞淳能為臺灣抱回一面金牌。


3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