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rica

告別之戰 桃園張政壕成功連霸 選手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已更新:2019年10月21日


張政壕代表桃園市奪男子74公斤級金牌。銀牌為新北市劉進崧(左),銅牌為嘉義市蔡旻奇(右)。

【特派記者/陳奕澤、蔡佳樺】


於桃園市北科附工所舉行的108全運會跆拳道對打賽程,20日男子74公斤級由代表地主出戰的上屆冠軍張政壕成功連霸,不僅順利衛冕,本屆全運會更是他的生涯最終戰,張政壕不留遺憾,畫下完美句點。


第四次參加全運會的張政壕賽後表示:「其實有點運氣,原先設定的對手因為腸胃炎過磅沒過,不然冠亞賽應該也是和他對戰。但今天也比較緊張,很怕輸給其他對手,畢竟還有二連霸的壓力在。」順利頂住連霸壓力,張政壕在冠軍賽中以19:1擊敗新北好手劉進崧。


桃園市代表張政壕(青方)及新北市代表劉進崧(紅方)。

曾在拿坡里世大運後宣布從國家隊退休的張政壕,現在更預計正式卸下選手身分,因為年齡及生涯規劃的考量,這次的全運會成為他的告別戰「我設定這是最後一次,之後的比賽也不會再參加了。」十多年的選手生涯即將畫上句點,張政壕表示並不感傷,「我覺得我已經把跆拳道這件事做好了,所以我可以離開了。」


張政壕中段攻擊得手。


面對未來的挑戰,張政壕預計先將學業及兵役完成,並想嘗試教練一職「其實我一直都是在當選手專心做好訓練,也許踢得好也不一定教得好,還是要嘗試過才知道。」祝福政壕帶著跆拳的精神及態度,在未來的人生舞台上繼續發光發熱。

57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