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7777

北市大學姊學妹再度交鋒 孫佩妤技高一籌拿下全運會冠軍


蔡佳雯(右)帶傷帶傷奮力一博。陳揚勳/攝


【特派記者/李懿多、陳揚勳】


108年全運會柔道項目於今(23)日在元智大學體育館圓滿落幕,今日進行的賽事為男、女子組第七量級,在女子組冠軍賽中,同為北市大好手的學姐及學妹,新北市孫佩妤和台北市蔡佳雯再度交手。106宜蘭全運會時,兩人約定要一同交手打進冠軍賽,但當時雙方不敵由韓國來的留學生張齡方,無緣打入冠軍賽,而在今年全大運時,兩人再度交手、一決勝負。


孫佩妤和蔡佳雯雖然相差三屆,在練習時兩人卻時常共同設定目標、相互勉勵,柔道場上亦敵亦友的微妙關係也使得兩人有更豐厚的革命情感。冠軍賽時,因雙方實力相當,比賽中數度僵持不下,雙方掌握彼此的戰術與步伐,正規時間結束時未能分出勝負,進了黃金時間。

延長賽時,於拿坡里世大運時右膝已有舊傷的蔡佳雯,右腳腳踝再度意外受傷,然而蔡佳雯仍然拼搏至結束,最後由孫佩妤取得一支半勝,延續在今年全大運的金牌寶座。


黃金加時中,孫佩妤(右)關鍵一摔,拿下108年全運會金牌。陳揚勳/攝

進入北市大才正式接受柔道訓練,有素人國手之稱的孫佩妤表示,目前於台北市民權國小柔道隊服務,下一階段的目標已不是將重心放在訓練及參加比賽,而是擔任柔道教練;蔡佳雯則說道,下週將要飛往阿布達比參加比賽,大賽經驗豐富的她,曾入選雅加達亞運和兩屆世大運國手,目標是放眼奧運舞台,蔡佳雯對自己體能上的優勢雖有自信,但是在手腳部技巧的連接、搶手及卡位上卻表示自己需要再加強,才有辦法更上一層樓。

16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