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Calvin Chen

全運會順利奪金 曾俊欣將持續在職業賽場上奮鬥


寧波挑戰賽過後,曾俊欣加強了發球的訓練。陳揚勳/攝

【特派記者/蘇芷蒨 、陳揚勳】


今年剛轉向職業賽的曾俊欣,在年初成績與以往在青少年賽場上大殺四方的表現,有著一定的落差。他認為在職業賽場上,選手速度更快、技巧更好,自己也沒有到完全準備好,導致越打越差。直到拿坡里世大運,終於拿下今年首座國際賽金牌,逐漸找回以往打球的方式。曾俊欣也表示,經過世大運的洗禮後信心提升了許多,在處理球上也變得更紮實、更穩定。


曾俊欣在2019拿坡里世大運獲得男單金牌。NTSUper資料照

提到10月的寧波挑戰賽,決賽迎戰中國選手張擇。 曾俊欣說:「其實第一盤對手發揮的非常好,自己也很有攻擊性的進攻。後來觀察到對手習慣快球後,便從第二盤開始改變節奏,增加發球弧度的變化,使對手抓不到節奏。雖然一直到第三盤都以4:1領先,但因比賽後半發球的小失誤,輸掉了比賽。」針對寧波賽的失誤,曾俊欣也在賽後做了更多發球練習,並加強其精準度,希望在全運會上能夠有穩定的發揮。


在今日(23日) 全運會網球男單決賽,對上新北市好手李冠毅。第一盤前段,曾俊欣強勢掌握比賽的主導權,以4:1暫時領先,但中間因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一度被李冠毅追平。曾俊欣表示雖然有失誤,但還是趕緊調整心態,讓自己保持冷靜,恢復到前半段的水平,連下兩局,拿下第一盤。第二盤也輕鬆以6:1拿下,順利獲得本屆全運會男單金牌。


曾俊欣擊敗新北好手李冠毅,奪下本屆全運會男單冠軍。陳揚勳/攝

結束本次全運會後,曾俊欣年底還有兩到三場在亞洲的挑戰賽,希望能夠持續增加自己在ATP的積分,希望明年能夠前進澳網的會外賽。

5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