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rica

全中運/競技體操全能爆冷門 賴品儒力壓強敵丁華恬

記者/陳奕澤


21日早上於屏東縣明正國中所舉行的競技體操高中女子全能決賽,台北市大同高中賴品儒以穩定且平均的表現,睽違一年再度拿下高中女子組全能金牌。


亞運國手賴品儒奪得金牌 攝/陳奕澤


賴品儒與丁華恬皆是國內競技體操新星,賽前已分別入選亞運及奧運代表名單,備受國內關注。但丁華恬今天表現不盡理想,除了高低槓項目發生連續失誤外,最拿手的平衡木項目也有「落木」的情況發生,相較之下,賴品儒在跳馬及高低槓表現出色,搭配其餘兩個項目的穩定演出,以48.467的總分險勝拿下金牌。


奧運國手丁華恬於女子全能僅獲銀牌 攝/陳奕澤


對於本次失利,三重高中教練蔡恆政則認為子弟兵並沒有太大的技術問題:「高低槓一百場比賽才會發生的失誤連續出現兩次,機率本來就是比賽一部分。」而等八月初由國訓中心舉辦的模擬賽後,蔡恆政打算讓丁華恬的訓練步調放慢,先以消除疲勞與恢復傷勢為主。


國中女子全能部分則是金門縣金湖高中黃子星拿下金牌,順利達成二連霸。銀牌和銅牌則分別由台北市民生國中廖奕淳與新北市明志國中黃已芹帶走,地主隊屏東縣大同高中林宜臻則無緣將獎牌留下。

35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